新浪博客

整个A股沉浸在一种莫名其妙的自信当中

2020-02-17 18:15阅读: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面对这令人目瞪口呆的上涨,只能说是很无语了,仿佛我们面对的不是一场严重的突发事件,而是一场重大的科技突破。
其实能够理解市场的上涨,面对突发事件,市场的波动通常包含着三部分的含义:1.突发事件对企业带来的实际影响;2.突发事件引起的政策预期;3.突发事件带来的不确定影响。
整个A股沉浸在一种莫名其妙的自信当中
现在市场的疯狂上涨,主要还是基于相信宏观政策方面会出现超级宽松。这当然是值得期待的,然而也应该关注到今年市场的通胀压力非常大,货币政策需要的空间其实没有市场想象的那么大。
突发事件对于服务业带来的灾难性影响,以及对于市场的不确定性,完全没有在近期的市场走势中被反馈出来。A股特色算是发挥到了极致,整个市场沉浸在一种莫名其妙的自信当中。
下面全国将进入复工阶段,这就意味着突发事件面临着非常严重的扩散压力,如果出现反复市场会怎么走?
市场已经出现了强烈的超买,短期市场的宽幅震荡就在眼前,留好现金流对于散户而言可能是非常重要的。不要眼馋创业板的持续上涨,一旦进入颠簸模式一般人的小心肝恐怕也是经受不住。
反而在当下配置低波动高股息的资产,很有可能是良好的机会。事实上也有不少资金在这样做,今天早上高速公路股出现利空,但低开后几乎没跌,说明整个市场中有很多资金在随时准备配置这些资产。
节前给大家反复强调推荐汽车板块,现在汽车限购松绑的消息已经推出了,股价得到趋势性扭转就在眼前了,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够把握住这样的机会。
后面对于房地产企业,后续同样有这样的机会。房地产的投资逻辑已经从高周转演变为了龙头股行业集中度提高,这就意味着房地产就要变成消费股逻辑了。
那么对于地产龙头,降低负债率,做好行业并购,将是大趋势。也就是说,未来地产股的市盈率将提高到15左右,而负债率将大幅降低,对于
万科和保利,我们这里也一直在关注。
很多人或许会说,上汽、万科、春秋这些票,短期爆发力不行,涨的不如科技股快。但实际上,A股这种脉冲式上涨和下跌,真正能赚到钱的,永远是低点不断抬高的。
什么样的股票能做到低点不断抬高呢?估值稳定,业绩不断增厚。能够满足这样条件的公司,其实并不多,我们对于这类公司,永远给予最高级别的推荐。而那些动辄市盈率上百的科技股,被剿灭的资金不知多少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