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创业板的反包很难看,市场还在寻底的过程中

2020-05-27 18:07阅读:
昨天市场轰轰烈烈的涨了一天,今天就又被反冲击打了下来,创业板更是结结实实的用一根大阴线反包了昨天的上涨。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对于当前的市场形势保持着高度警惕,因为虽然资金面看起来流动性泛滥,但整个热点过于集中在消费、医疗和科技三条主线上。
创业板的反包很难看,市场还在寻底的过程中 这就导致资金反复在三条主线上拱火,近期三大主题的核心龙头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估值泡沫化。对于当前的行情,最可怕的就是龙头走势陷入钝化,就意味着市场的赚钱效应被削弱。而抱团资金一旦有中途叛逃者,很容易引发资金踩踏。


对于现在消费股、医疗股和科技股,看起来新高不断,其实本质上是风险在不断累加。贵州茅台、恒瑞医药和一众芯片概念股,不说的很夸张,在未来一到两年里,我们微操盘自媒体相信势必会出现下跌30%以上的行情。


今天整个市场出现了量能的释放,我们微操盘还是那个观点,有量就说明有博弈,有博弈就说明没有到底部。真正的底部一定是出现了多方资金的共识,那么要不然就是天量,要不然就是绝对缩量。


我们相信市场目前还在风险的释放过程中,最终可能要再次考验2600点。这意味着两市的绝对成交额很有可能将再度挑战3500亿左右。


今天还有一则消息,我们觉得消息的真实性非常高。称沪指的编制规则很有可能会出现调整。沪指十几年如一日的趴在3000点以下,而沪指本身又是股民最关心的指数。这对于股市的建设其实非常不利,对A股的形象非常负面。


这次消息的信源是彭博,他们说为了更好地反映中国不断增长的经济,上证考虑对指数标准进行30年来的首次全面调整,剔除部分长期亏损的股份纳入指数。


彭博的消息向来准确率极高,从动机上监管也很有可能这样做。目前上证指数包含了所有在上交所上市的公司,甚至包含了B股。确实也不是很能够具有代表性,监管如果能够通过调整指数编制方式来促使指数的上涨,那么无疑是一条捷径。


国内的常常乐于走这样的捷径,这是一种市场倒逼行为。君不见男足为了打进世界杯,都想出了规划外籍球员这样的歪招。


现在上证指数确实编制方式落后了,那么后面很有可能从综合指数改成精选指数。也就是说精选一些龙头公司来代表市场,这会带来什么影响?那肯定是强者愈强,两级分化啊。


要知道A股的结构大概是这样的,截止今天是59.7万亿市值;前200家占50%,前400家占60%,前1100家占80%,后面的2700家占20%;全部3800家公司走势其实是200-400家决定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