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牛市预期愈演愈烈,但赚钱依然不容易

2020-06-30 17:36阅读: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今天沪指再度回到了3000点的关卡上,深成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则更不用说了,纷纷创出四年多以来的新高。因此整个市场其实已经处于一个牛市当中。
牛市预期愈演愈烈,但赚钱依然不容易
如果大家有印象,我们在6月1日市场出现标志性上涨K线后,就坚定的提示大家,需要对市场启动战略级别的看多。这一波上涨其实是非常凶猛的,因为核心板块的涨幅都非常非常的凶悍,呈现出一种加速上涨的态势。
对于目前市场的三驾马车:消费、医药和科技而言,创业板蓝筹兼顾了科技和医药,可以视为本轮上涨的一个抓手级别的宽基指数。
事实上创业板也确实涨幅最大,但有一个现象值得注意。就是本轮上涨中一个奇怪的现象是,量能并没有随着指数的上涨而进一步扩大。
成交量不扩大,就意味着指数的上涨并非依赖于增量资金的快速入场,而是存量资金在内部轮动,形成的一种摇晃式上涨。
局部的赚钱效应吸引长线资金缓慢入场。从而形成了看起来场内没有增量资金,而且成交一旦过于激烈,反而会出现下跌。
这种情形和2017年的上证50极为相似,这种环境其实并不友好,因为一方面牛市预期越来越强烈,但另一方面真正持有个股的投资者,心里非常忐忑。没有跟上市场最核心的品种,往往就会陷入到心急如焚的心态中。
这种市场环境中,对于普通人而言,最好的投资策略其实是持有宽基指数的指数基金。这样最起码是可以跟上市场的基本收益,我们还是强调,当A股步入了去散户化的时代,投资策略就要从以奇胜以正合修正为以正胜以奇合,投资的主要仓位要保证基础收益,那些奇技淫巧的股票,只能小仓位玩一玩。
最后我们需要讨论一下近期市场的一些细枝末节的变化,风起于青萍之末,变化对于未来的市场才是最重要的。
之前我们讲过,抱团瓦解的一个最重要原因就是市场出现新的具有性价比的板块。近两天,市场开始涌现
出一些新的热点。比如说行业极具景气度的光伏板块,最近就出现了全产业链的暴涨。并没有太多的事件驱动,就是资金开始注意到这一板块了。
这种对新题材新概念的挖掘,背后都往往意味着原有抱团出现了一些松动。目前即将进入到半年报,有一些板块已经出现了业绩的快速反弹。
比如消费电子苹果链的歌尔股份昨晚公布的半年报业绩超预期,净利润断层跳空上涨。这可能就意味着整个消费电子领域,又可能开启写的浪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