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玩具摆摆好

2015-01-07 18:10阅读:
玩具摆摆好
很多父母对这样场景都记忆犹新:转眼的工夫,孩子就把一大箱玩具扔了一屋,然后拍拍屁股就走人。我也曾经面对这乱不堪的场面,又气又恼。不过,咱也是在育儿的大风大浪里闯过来的人,耍点“小心眼”,使点“小技巧”,对付妞儿足够啦!

“血”的教训
妞儿小的时候,我们会给她买很多玩具:只要她喜欢的玩具,买!只要别的孩子有的玩具,买!……结果玩具多得可以装几大筐了。可每个玩具玩不了几分钟,就换另一个玩,玩具就这样可怜地被遗弃在地上。每次,我都跟在她屁股后面捡啊捡,累得腰都直不起来。我当时就没想明白,孩子玩都玩不过来,还有精力去收拾玩具吗。
自己的切身感受
一次不给她太多玩具

朋友总说我别一次给孩子太多玩具,不然她可能无法集中精力玩其中任何一件玩具。想想也是有道理的,孩子一次玩太多玩具会使她自己都有困扰,如何来选择玩具,当然也不利于培养她的专注力了。
给孩子添了个玩具柜
这个方法还是妞儿爸想的点子,给她添了一个固定的玩具柜,让她专门摆放玩具。这下拿、放玩具都方便多了。以前,找一个玩具都是个巨大工程,要把整桶整筐的玩具全部倒出来找。没想到,这个玩具柜还帮妞儿学会了分门别类,自己一边积极地摆放玩具一边嘟嘟着:“小鸭子,送你回家啊。”
多多表扬孩子
经过我的观察,每次表扬妞儿玩完玩具后能把玩具整理好的时候,她的笑容特别灿烂,还会学着大人的口吻说:“收拾得真干净!”下次,她还会主动把玩具摆摆好,只要是她发自内心想做的事情,慢慢就会形成真正的习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