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探底抄底距离倒计时

2018-10-13 06:32阅读:
市场探底抄底距离倒计时

周五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因美股再次下跌,恐慌情绪得以蔓延,开盘后大盘持续震荡低走,三大股指纷纷创出新低。临近午前,创业板权重与芯片板块突然拉升,带领创业板指探底回升,并成功翻红。午后,指数在权重股带动之下持续拉升,沪指在成功翻红后更是收复2600点整数关口,最终三大股指皆以红盘收尾。盘面上,权重股、题材股得到全面激活,超级品牌、石油开采、钢铁、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种植业与林业、环保工程、视听器材等板块跌幅居前。

虽然美股延续了大跌行情,使得早盘A股受到外围恐慌情绪的持续波及,但A股不同于美股高位下跌的情形,在估值充分回归的国内环境下,A股继续下跌必然遇阻。尤其在突然性超跌之后,更加吸引场外资金进场抄底一气呵成,使得指数走出V型反转,提振市场反弹雄心。目前基于市场突然事件的影响,市场负向偏见容量得到扩容,但市场偏见也快速积累,已达上限,市场偏见回归已行至路上,反弹可期。

千股跌停固然可怕,但当潮水退去,才能看清浑水之下的真金白银,真正龙头才能凸显。抹去周四全球市场共振的阴
霾,投资者更应该着眼未来。无论是基于稳定市场的预期还是基于国家宏观经济的平稳运行,在指数低位杀跌之后,都必会迎来绝佳的做多窗口期。短期大跌寒冬之后,三季报预增已如春风扑面而来,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把握自己的心态,把握机会的来临。

技术上,沪指周五创出2536点新低后有所回升,收小阳线,能否止跌企稳还有待观察,周线上看,沪指本周大跌收长阴线,改变了之前震荡走势为主的格局,预示短期向上压力较大,因此下周应该以风险预防为主。创业板方面,创出1230点新低后开始回升,收小阳线,能否就此止跌还有待观察。周线上看,本周创出新低并收大阴线,下周仍然对创业板保持多看少动的观点不变。总体而言,市场目前创出新低后有所回升,是急跌后的修复,还是就此止跌企稳还有待观察,下降趋势没有改变前以观望为主。

所上综合朋友们认为有所帮助或有参考价值的伙伴,请点个赞或收藏本博、以便后续观看。如有个股问题需要互动交流、欢迎在线留言互动交流,选股选时为参考交流,风险自担!

更多精彩大家可进入直播间观看全天版个股分享,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d8c2111e0102xz90.html?vt=4大家看完文章后希望随手点个赞。点赞回帖是一种美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