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五将进入抄底时间

2019-04-26 09:37阅读:
周五将进入抄底时间
昨日大盘低开低走大跌2.43%,深市几大指数均大跌近3%。板块皆墨,少数云计算、眼科和养殖股逞强,燃料电池、石墨烯、油气、环保、柔性屏和工业大麻概念等领跌。个股普跌,涨停板25个,其中一字板7个,涨停被砸个股31个。跌停板70来个,大跌5%以上个股1278个。

当日市场中阴杀跌,下跌是消息面利空配合强势题材情绪退潮的结果。罪魁祸首是高位放开期指的助跌,关于这个问题之前就说过。直接因素则是某板融券试点T 0和HK资金监管风暴的打击,后者影响其实并不大,前者变相鼓励做空则是心理杀伤力,关于某板的规则就如同四不像,都不知道某些人怎么想的,具体就不细说,如今有的东西唱空有ZZ风险。大金融等权重早盘有出现过护盘动作,但护盘的结局是越护越糟,当前的量能已经不支持他们出现大动作。主跌的是近期强势题材强势股,很多周三强势股开盘直接被闷杀,涨一天都不抵一个开盘,就意味着市场情绪在生变,也直接宣告市场进入了易跌难涨的格局,从而盘中稍有回抽点跟随而来的就是更猛烈的杀跌。

近期人气最强的燃料电池板块是最大的风险源,可谓涨跌同源,它的暴跌基本宣告板块大规模的行情结束,短期再有也就是局部行情,整体再起需要时间来修复。燃料电池只是高位股的代表,其他跌势不狠及还没咋跌的高位热点题材股还得提防补跌,当日看似还坚挺的猪肉股等迟早也难逃补跌的命运。先轮涨后轮跌就是一个周期的轮回,当能补跌的高位票都补跌过后才能言风险释放完毕,对于今天一大早就补跌的伪强势股还可能
是一大风险源。提前调整的板块和个股反而会更稳当点,甚至还有可能先于市场止跌企稳,昨日强势却不补跌的穿越票则是超短线客该关注的重点。情绪转折点可能迎来热点切换,但旧的主线未必就此完全退出市场,像5G等旧题材中的不少个股本就又走出了趋势,新热点会开始酝酿但没那么容易腾空出世,如今资金更着眼于抱团而非贸然打造新热点。盘中的新热点云计算和次新算不上强势,不认为他们能成为新周期的领涨热点,但在主线空窗期短炒下无妨,前提是不补跌,话说今天市场就是出现反弹也难言新的反弹周期来临,而只是对之前行情的修修补补。

当前大盘放量大跌后今早还有惯性,但四连阴后可能会出现个探底阳线,先惯性回踩再反弹才好,若一开盘就护盘的话就会带来沉重的抛压,需要权重护盘但更需要题材救场,题材先行才会有人气。昨日个股恐慌性杀跌后已经是情绪冰点,今天会有情绪修复,机会仍只看情绪修复下的局部机会,大机会还需等待时机。再跌不悲观但出现反弹也不乐观。
短线操作上今早再急跌的话还跟随杀跌不可取,卖股也要尽量看回抽时,开新仓难把握就最好是对手上个股高抛低吸做T,当然高位转向的个股必须得果断离场。不言抄底,局部机会只适合激进者小打小闹,稳健者最好是静待下一个反弹周期。
对于后市何去何从锁定老道直播间就是一盏明灯!对于个股问题大家尽管在线留言提问、老道在线会一一解答,大家不必客气。
所上综合朋友们认为有所帮助或有参考价值的伙伴,请点个赞或收藏本博、以便后续观看。如有个股问题需要互动交流、欢迎在线留言互动,选股选时为参考交流,风险自担!更多精彩大家可进入老道直播间观看全天版个股分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