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耐心等待震荡后入场机会

2019-09-19 08:02阅读:
耐心等待震荡后入场机会

昨日大盘高开震荡小涨0.25%,最弱的创业板指微涨。酿酒、食品、地产和医药医疗等板块涨幅居前,两桶油、券商和银行等权重趋弱。题材中的网游、华为、消费电子和上海国改概念表现稍好点,油气、UWB 网安 操作系统 软件 区块链 互联网金融等科技及军工概念领跌。个股涨跌对半开,涨停板38个,其中一字板5个,涨停被砸个股24个。跌停板2个,大跌4%以上个股85个。29KCB个股5
24跌,均跌1.86%,总成交66.8亿。

当日市场呈现出无量弱反走势,高开又没高走,之前已经尝到了天天高开的苦头,不知道为啥还有人一开盘就去抢,弱市下低开的效果绝对会更好。以茅台为首的白马股贡献指数,明显是外资主导,应该是罗素指数即将扩容预期,体现的也是弱势氛围下的防御性特征。并非意味着资金又将转向抱团他们,近期白马股早就没有以前那样的持续性,只会偶尔活跃下。早盘的主角是白马股,午后则是主要是科技股出现局部修复,问题在于创小板起来后主板又不跟,权重完全不出力,从而没反弹出力度来。题材股活跃是个股情绪修复的第一步,但也需要权重来稳指数才有大势的回暖,否则就是冲一把就歇的走势。

当前盘面存在的最大问题依然是个股持续性太差,接力情绪冰点后并不见好转,甚至还有恶化之势,不少昨日大涨个股大跌,甚至于看似很强的板开盘径直被闷杀,接力的亏钱效应仍然甚于赚钱效应。接力的代价太大,就最好是等情绪转折后再采取这种打法,除非是有万无一失的准确率。等试错的资金试到情绪冰点 新题材共振时才会有接力情绪的转折,没有重磅新题材是当前的症结之所在,很多个股起涨并非有题材驱动,而纯粹是涨了后再被贴金为炒某个题材,那样自然涨不出高度,而仅仅是先手赚后手的套路,很多庄游合力而成的超跌股就是那种套路,晚一步就可能中圈套。趋势类个股修复的力度更大些,创小板就主要是消费电子等趋势股带动的回抽,没有追涨接力氛围,调整充分后再起的趋势类个股就更具吸引力,尤其是量能不济后资金抱团的趋向会更强。

目前大盘缩量弱反,力度远不够,但多点耐心还有再反弹可能,天早盘先洗洗还有再反弹可能,六连阴的创业板潜力更大。昨日资金趋于谨慎,有个重要因素就是担心凌晨美联储的动向,靴子落地后就会回归常态。当前对指数是再跌不悲观,但涨起来则没有乐观的本钱,风险和机会都是结构性的,随着量能持续缩减后结构性特征会越发突出。赚钱得靠拼节奏,不追涨少杀跌,切忌盲目出手,短线宜精选个股、灵活出击,有合适的机会就捞一把就跑,没有就等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