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大机会或在节后

2019-09-23 08:03阅读:
市场大机会或在节后

周五大盘高开震荡小涨0.24%,深市则有创业板指微跌。酿酒和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保险和中石油等权重跑赢大盘,券商领跌。高铁轨交等交通强国、华为 苹果、芯片和消费电子概念等领涨题材,染料、人造肉、氟化工、互联网金融和区块链概念等趋弱。个股以下跌略多,涨停板42个,其中一字板11个,涨停被砸个股21个。跌停板2个,大跌4%以上个股57个。29KCB个股12116
跌,均涨0.13%,总成交52.2亿。

当日大盘延续窄幅震荡的弱反走势,已经习惯了高开就冲高乏力的节奏。勉强上涨还是外资净流入一百多亿带来的,那是标普和罗素指数扩容带来的被动增量,然而那个全国人民早就知道的预期也带来了尾盘竞价最后一分钟近130亿外资的出逃。对于本周没有了增量的预期,加之即将到来的长假效应,市场交投活跃度就可能下降。权重除了外资加持的个股外就没啥动静,盘面依然是题材股的结构性行情,问题在于有分化之势。新旧热点混战的态势明显,混战其实就是互抢资金而打架,跟风的票就容易被误伤。

对于旧热点华为等大科技的主角转向了大资金抱团而走趋势的科技蓝筹,这非好事,存量资金博弈的行情下中大盘个股的涨都是建立在小票失血的基础上,这意味着持续久了的主线热点分化会加剧。新热点交通强国概念重在新,资金有在开始新的尝试,但并不意味着就此上位为主导市场走向的主角,带不动市场就只是旧的反弹周期里热点的过渡。破旧立新没那么容易,旧未必就不如新,新题材是短炒,旧主线是趋势,短炒的交通强国概念更有可能成为旧周期的搅局者而非新周期的引领者。接下来还会是新旧热点交织的行情,也可能还有些其他热点冒头,热点切换节奏会加快。

当前大盘连续上冲乏力而出现了些问题,三连阳才收复之前大阴线的一半失地就是弱,持续利好及外资买买买都未能刺激市场走强,一旦这两个因素都生变或难以为继市场就可能展开调整。周末并无利好相撑,连续高开的节奏可能会终结,涨不动也只有通过回调来化解盘面的问题。大盘短线有回调可能,主基调会是弱势震荡,关键是得提防市场结构性分化加剧。短线赚钱难度会加大,操作上宜保持一份谨慎,不宜再轻易出手,出手宜尽量找那种辨识度及人气高而能独立于大势的个股而为,一般性质的个股宁愿放弃,大机会得等待回调过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