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身价高高的——【榛果巧克力小蛋糕】

2014-06-08 15:23阅读:
pic
败了榛子粉有些日子了,看到国明那里的巧克力榛果蛋糕蛋糕,真材实料的还木有添加剂,正好排上用场,走起~~
【榛 糕】(6连模+2小模)
材料:巧克力70克,黄油90克,蛋黄2个。
榛子粉50克,全麦粉(低粉)40克,酒渍蔓越莓干50克。
蛋白2个,砂糖40克,白醋少许。
做法:
1.隔60℃热水融化巧克力,黄油软化至室温。
2.用手抽打发黄油,分2次加蛋黄依次拌匀,加入融化的巧克力拌匀。
3.加入榛子粉,筛入全麦粉用刮刀翻拌+切拌均匀备用。
4.蛋白中滴入白醋,先低速转高速再转低速,分2次加入砂糖打发至拉出小坚角状态。
身价高高的——【榛果巧克力小蛋糕】

5.刮入1/2蛋白霜入巧克力糊中切拌+翻拌均匀,再加入剩余的蛋白霜继续拌均匀。
6.加入蔓越莓干拌匀后刮入模具中,震模后送入小烤箱。
7.烤箱中层烤架凹放175-180℃之间25分钟,竹签插入不沾即可出炉。
8.10分钟后脱模继续冷却。
pic
小贴士:
由于打发了蛋白,面糊体积增大,多加了俩小模,蛋糕蓬发的很好。
蔓越莓干的酸甜与榛子粉和巧克力的香浓相得益彰,换成葡萄干也可以的
放凉后急切的尝了一小块,糕体松软,不同以往黄油蛋糕的那种扎实的口感,但到第二天或冷藏后会有些发硬,大概是黄油的特质吧,不喜欢的话可微波个10几秒即可。
pic
这款小蛋糕由于榛子粉的加入大大提升了它的身价,口感绵密,香醇浓郁,但热量也是超高的说,不过作为丰富品种,也算是不错的选项。
身价高高的——【榛果巧克力小蛋糕】
这是后来又做的: 20cm方模用了3蛋的量,大烤箱160℃【传统式烘烤】25分。
换成了杏仁粉,口感跟小模的差不多。

身价高高的——【榛果巧克力小蛋糕】

这是后来又用12连模做的,材料同方盘。

身价高高的——【榛果巧克力小蛋糕】

这是后来采用电打方式做的,不用打发蛋白,操作起来更简单,口感是一样滴 身价高高的——【榛果巧克力小蛋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