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味道也不赖的——【椰蓉可可小蛋糕】

2014-07-12 09:22阅读:
味道也不赖的——【椰蓉可可小蛋糕】
今天继续消耗椰蓉,想当初败椰蓉也是为了做这款蛋糕的呢。按说大热天的上厚重的黄油蛋糕是否有些不合时宜呢?非也,介个问题吗在俺家是不存在滴。老公喜欢云朵类的,宝贝喜欢重口味的巧克力蛋糕,所以呢,作为早餐,俺家的品种是不分春秋冬夏滴。用六连模做的黄油类小蛋糕,操作简单,成功率高,零失败滴 味道也不赖的——【椰蓉可可小蛋糕】
【椰 糕】(六连模)
先奉上孟老师原方:
黄油80克,黄砂糖50克,全蛋30克,原味酸奶50克,低粉80克,小苏打粉1
/8小勺,可可粉15克,椰子粉10克。
材料:黄油80克,红糖50克,全蛋40克,鲜奶45克,低粉80克,小苏打粉1/8小勺,可可粉15克,椰子粉20克,酒渍蔓越莓干50克。
做法:
1.低速电打软化的黄油、红糖。2.加入全蛋打发。
3.加入鲜奶打发(会有些油水分离,不要紧)。
4.筛入粉类用刮刀切拌加翻拌均匀。5.加入椰蓉、蔓越莓干继续拌匀。
6.刮入六连模,烤盘加入开水150克,摞上六连模。
7.小烤箱中层凹190℃25分,竹签插入不粘出炉。
8.冷却10分钟后脱模,继续冷却至室温后密封保存,一天吃不完需冷藏。
味道也不赖的——【椰蓉可可小蛋糕】
小贴士:
木有酸奶,用了鲜奶代替。加入鲜奶后因为变稀会有些油水分离,没关系,只要打匀就可以,加入粉类后就好了。加入粉类后如果面糊太稀,可筛入少许低粉调节。
感觉加入了蔓越莓干更加丰富了口味,没有可不加。
冷藏后口感会变硬,通常都是临睡前取出置于密封盒中,第二天早上食用即可。
味道也不赖的——【椰蓉可可小蛋糕】
连着做了两次,这是第一次做的,木加蔓越莓干,卖相还不赖吧 味道也不赖的——【椰蓉可可小蛋糕】
味道也不赖的——【椰蓉可可小蛋糕】
尝试不同配方,一样的糕体松软,香醇美味 味道也不赖的——【椰蓉可可小蛋糕】


味道也不赖的——【椰蓉可可小蛋糕】
方子两倍的量,3个蛋(替代鸡蛋,酸奶),烤架第三层摞小烤架,【传统式烘烤】170°20分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