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香酥暄软——【鸡蛋棋子】

2016-10-06 17:32阅读:


香酥暄软——【鸡蛋棋子】
大家好啊!节日快乐!好久没有更博了,过来除草啦 香酥暄软——【鸡蛋棋子】
做这款面食呢缘于俺家附近菜市场里有一家做胶东面食的作坊,那里卖的棋子很受欢迎,每每去菜市买菜,总看到那里排着长龙,并且后来还打出了限购的牌子,那叫一个牛哄哄 香酥暄软——【鸡蛋棋子】

出于好奇,在夏天最热季,排了1个多小时的队买了一些回来, 甜甜的,柔韧有嚼劲,尤其凉吃做零食也不错,大热天的放几天也不会变质,优点真是蛮多的。然而美中不足的是那种甜兮兮,就饭吃还是感觉忒甜了些 香酥暄软——【鸡蛋棋子】

想起在漫长的等待中,看到作坊师傅是用压面机将面团压了三、四遍,然后将面团摊成饼状,用模具切成棋子入烤箱的,对啦,咱也有个家用压面机呀,咱何不自力更生试它一下呢 香酥暄软——【鸡蛋棋子】于是乎,翻出了搁置多年的老物件儿,经过几次折腾,终于做出了令自己满意的美味儿面点 香酥暄软——【鸡蛋棋子】 自家做出的鸡蛋棋子,香酥暄软,又不会那么甜,真的不输给牛哄哄的那一家呢 香酥暄软——【鸡蛋棋子】
用压面机的好处就是不用那么费力的揉面,面团可以和得硬一些,闲置多年的物件儿真是派上用场啦 香酥暄软——【鸡蛋棋子】
香酥暄软——【鸡蛋棋子】
【鸡 子】



材料:鸡蛋2个,绵白糖40克,玉米油(花生油)40克,奶盒水100克,酵母粉2小勺,面粉500克。
工具:家用压面机,烤箱。
做法:
1.将酵母粉加入奶盒水中,静置10分钟左右,鸡蛋回室温。
2.将糖,油,鸡蛋加入酵母粉液体中,用手抽打匀。
3.加入面粉和成团,醒至发。
4.将发面团均分成6份儿,依次放压面机一档压一遍。
香酥暄软——【鸡蛋棋子】
5.将面片儿的两端折向中间,再次用压面机压一遍,如此反复5~6次。

6.将压好的面片儿摞在一起,用面棍儿擀成22x26cm的饼状。
7.切成棋子块儿,码入烤盘上,醒发20分钟左右。
8.烤箱中层170℃15分转160℃5分。

香酥暄软——【鸡蛋棋子】
小贴士:这个用糖量甜味儿很淡,喜欢甜一些的可增加用糖量。

相对于玉米油,用花生油的味道比较重一些,不知加热一下是否会好一些?再实验吧。
喜欢暄软口感的可将面团和得软一些,因为用了压面机,所以和得比较硬一些。
切棋子块儿之前擀成饼的尺寸要比烤盘小一些,否则会装不下,并且码盘时要留有空隙, 所用烤箱为28升的。
成品凉后密封,1~2天室温保存,时间久了需冷藏。
凉吃回室温即可,热食用烤箱,电饼铛加热一下均可。
过程图不是一次拍成的,会有些色差。

香酥暄软——【鸡蛋棋子】
香酥暄软的美味儿面点,热食冷食皆相宜 香酥暄软——【鸡蛋棋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