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彰显贵气的——【枫糖浆戚风】

2017-05-24 21:24阅读:


彰显贵气的——【枫糖浆戚风】.
枫糖浆,想必玩儿烘焙的都不陌生啦,由于其舶来品身份增添了些许的神秘感,也由于其价格不菲增加了些许的贵气。这瓶珍藏的枫糖浆还是逛麦德龙促销时拿下的,现在决定用做戚风来打开它,浅尝了一下,似乎带有焦糖的味道,就让这款
枫糖浆戚风来撩开其神秘的面纱喽 彰显贵气的——【枫糖浆戚风】

彰显贵气的——【枫糖浆戚风】

细细品味,枫糖的味道若隐若现,颇具特色哦 彰显贵气的——【枫糖浆戚风】


彰显贵气的——【枫糖浆戚风】



【枫 风】(8吋中空模)
材料:5蛋326克,白砂糖50克,白醋少许,
枫糖浆50克,橄榄油35克,奶盒水40克,盐少许,低粉100克。


彰显贵气的——【枫糖浆戚风】

做法:
1.分蛋,将蛋黄,枫糖浆,橄榄油,奶盒水,盐放入同一料盆中(见材料图)。
2.将蛋白中滴入白醋,分3次加糖,由低速到高速再转低速打至细腻有光泽略带小弯钩的蛋白霜。
3.低速打匀蛋黄盆里的液体。
4.筛入低粉,用打蛋器将面粉压入液体中。
5.由低速转中速打至可缓缓滴落状态。
6.取1/3蛋白霜于蛋黄糊中,以切拌+翻拌方式彻底拌匀。
7.将蛋黄糊刮入蛋白霜盆中,以同样方式拌匀,面糊应是轻盈饱满的状态。
8.倒入中空模中,抹平。
9.震模后入预热好的烤箱底盘上【传统式烘烤】170℃25分钟,出炉后震模,倒扣,冷却后脱模。


彰显贵气的——【枫糖浆戚风】 彰显贵气的——【枫糖浆戚风】
小贴士:
由于枫糖浆的加入,用水或奶的量要酌情减少,以蛋黄糊可缓缓滴落的状态为准。

彰显贵气的——【枫糖浆戚风】
风味儿独特彰显贵气的枫糖浆戚风很值得一试哦 彰显贵气的——【枫糖浆戚风】
彰显贵气的——【枫糖浆戚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