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香醇浓郁——【巧克力戚风】

2019-03-28 08:05阅读:


香醇浓郁——【巧克力戚风】

这款风靡已久的巧克力戚风香醇浓郁 香醇浓郁——【巧克力戚风】
来自 «欢迎进入grace西点红茶时间 »,
书中这样描述:
“将切碎的巧克力和面糊一起混合烘烤后,
隐藏在蛋糕里的巧克力碎片,
夏天会融化流出,冬天则会凝固,
能够品味到齿间不同的口感。”


香醇浓郁——【巧克力戚风】
还是在烘焙之初邂逅的经典,

那时懵懵懂懂的并不知其所以然,
如今拔草已有了略知一二的成长,
将美味纳入囊中感觉妥妥哒 香醇浓郁——【巧克力戚风】


香醇浓郁——【巧克力戚风】

【巧 风】(8吋中空模)


先奉上摘自百度的原方:这是找到的最能证明原创的片片,非常感谢这位朋友的分享。


香醇浓郁——【巧克力戚风】
我的做法:
材料:6蛋350克,白砂糖100克(蛋白)+50克(蛋黄),白醋少许;
橄榄油75ml(60克),奶盒水120克,盐1/4茶匙;
低筋粉125克,苏打粉1/4茶匙,可可粉35克;
半甜巧克力豆35克。


香醇浓郁——【巧克力戚风】
做法:

1.将蛋白中滴入少许白醋,用打蛋器由低速至高速,将100克白砂糖分3次加入,打至鱼眼泡时加入1/3的糖,打至细泡时加入1/2的糖,打至有纹路时加入剩余的糖,打至体积最大时转低速,蛋白霜呈细腻有光泽,拉出尖角略带小弯勾状态即可。
2.将蛋黄,橄榄油,奶盒水,盐,50克白砂糖放入料盆中。
3.用打蛋器低速打匀。
4.一并筛入低筋粉,可可粉,苏打粉。
5.用打蛋器将粉类压入液体中。
6.用打蛋器低速打匀。
7.取1/3蛋白霜加入蛋黄糊中。
8.用刮刀切拌+翻拌均匀。
9.加入剩下的蛋白霜,同样拌均匀。
10.刮入中空模,抹匀。
11.将模具的边缘及中空模抹上面糊,震模,撒上巧克力豆。
12.送入预热好的烤箱底盘上,170°C传统式烘烤30分钟。
13.出炉后震模,倒扣,过夜后脱模即可。


香醇浓郁——【巧克力戚风】 香醇浓郁——【巧克力戚风】
香醇浓郁——【巧克力戚风】
小贴士:

(一)材料上基本遵循了原创,但是:
因为鸡蛋小,所以用了6个,也不想再搁置多余的蛋黄就都用上了,固减少了用水量。
因为木有泡打粉也不想用,所以加量了苏打粉,蛋糕的蓬松度还算可以。另外呢尽量使面糊不消泡,也是提高蓬松度的保证。
因为家里有现成的巧克力豆,所以便用上了,正好偷懒可以不用再切大块的啦。
所用植物油的体积与重量并非为一个数,75cc的油应该是60克的重量。
(二)做法上与原创有些不同:
原创中蛋白打发不用糖,这种颠覆通常的做法是得到的蛋白霜并不稳定,所以还是沿用了以往的做法打发蛋白。
震模后再在表面撒上巧克力豆,这样豆豆不会沉底。
(三)从原创的材料及做法上可以看出此款戚风应该是依赖蓬松剂来支撑蛋糕组织的,不介意的话照方炮制即可,具体做法可上百度搜索 (百做不厌的巧克力戚风 来自《欢迎进入grace西点红茶时间》)一文。


香醇浓郁——【巧克力戚风】
不同的季节,体味
不同的口感,如此的美味怎么可以不风靡呢 香醇浓郁——【巧克力戚风】



后记补充:木有添加苏打粉版的小实验,结果是不是很令人欣喜呢 香醇浓郁——【巧克力戚风】

香醇浓郁——【巧克力戚风】
个头毫不逊色于蓬松剂版的,得到的组织也更加细致有木有 香醇浓郁——【巧克力戚风】

面糊做法木有拍图,说一下啦:
1.6蛋354克,分离蛋白与蛋黄,没用巧克力豆,其他材料不变。
2.将不锈钢盆中的食用油小火加热至有纹路后关火。
3.加入可可粉用蛋抽搅拌均匀。
4.50克白糖与奶盒水(水)微波加热至与可可糊同温,加入其中同样搅拌均匀。
5.筛入低筋粉用蛋抽以不规则方向拌至无粉粒,面糊有些稠没关系。
6.一并加入所有蛋黄,同样用蛋抽搅拌均匀,面糊呈细腻顺滑状态,盖盖备用。
7.打发蛋白同上,取1/3蛋白霜用蛋抽同样充分拌匀,后面的操作同上。
8.180°C30分钟(保险起见温度比原先提高了10°C)。
小贴士:
过程可参见之前做过的【日式可可戚风】之做法二,只是蛋黄最后加入,感觉这样更好操作。


香醇浓郁——【巧克力戚风】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