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无泡打粉版的——【铜锣烧】

2019-11-07 07:20阅读:


无泡打粉版的——【铜锣烧】
当闻婆婆和老公都喜欢吃铜锣烧,立马高度重视起来,百度上搜到了无泡打粉的方子,认真学习了一下下,发现面糊的做法同戚风,操练起来,于是乎,曾经风靡的香甜可口的铜锣烧搞定 无泡打粉版的——【铜锣烧】
所以呢只要你能够成就戚风,再具备一点耐心,美味便可信手拈来 无泡打粉版的——【铜锣烧】
无泡打粉版的——【铜锣烧】

【铜 烧】


材料:
鸡蛋2个(60克以上),白醋少许,白砂糖35克;
玉米油20克,蜂蜜10克,水(牛奶)120克,低筋粉120克,自制红豆沙。

无泡打粉版的——【铜锣烧】
做法:

1.将蛋白中滴入少许白醋,分3次加入白砂糖打发成略带大弯勾的细腻蛋白霜。
2.将蛋黄,蜂蜜,玉米油,水一起打匀。
3.筛入面粉。 4.将面粉手动拌入液体中。 5.低速至中速打匀。
6.加入1/3蛋白霜。 7.用刮刀充分翻拌+切拌均匀。 8.加入剩余蛋白霜。 9.同样拌均匀。


无泡打粉版的——【铜锣烧】
10.取一只可盛一个饼的勺子。 11.取一块布打湿铺开。

12.将不粘平底锅烧热后转小火,将锅移至湿布上,舀一勺面糊滴入锅中,放到火上。
13.加盖至锅盖有雾气。 14.脱盖,待蛋饼有5~6个气泡破了,翻面。
14.加盖,烙至锅盖有雾气时翻面,轻触一下饼的边缘,有回弹即可。
15.取出,放到晾网上晾凉,颜色均匀的一面朝上,如此全部将蛋饼烙熟。
无泡打粉版的——【铜锣烧】
16.将红豆沙放入锅中开小火,加开水稀释至可涂抹状态,放凉。

17.取一个蛋饼反面朝上,抹上红豆沙。
18.将另一个蛋饼扣在上面,按压熨帖即可。
无泡打粉版的——【铜锣烧】
小贴士:

关于面糊的制作,浓稠一些的滴落会比较慢需要借助于刮刀,得到的蛋饼会厚一些,蛋白霜打得软一些或者蛋黄糊的水量多一些,得到的面糊就会稀一些,相应的蛋饼就会薄一点,面糊以勺子能够缓缓滴落会比较好操作,所以可根据个人喜好调节面糊的浓稠度。
这个量的材料面糊浓稠一些的可做9cm左右的蛋饼大约13个,面糊稀一些的可做大约16个。
成品图及过程图中组装的部分是面糊浓稠一些的,做法1.~15.的过程图中的面糊略稀一些。
盖锅盖烙蛋饼成熟的会快一些。
即做即吃口感最佳,可密封冷藏保存1~2日,热食可微波高火加热10几秒即可。

无泡打粉版的——【铜锣烧】

无泡打粉版的——【铜锣烧】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