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源达:沪指结束三连阴格局下周有望开启反弹攻势

2019-07-19 18:35阅读:
今日盘面


今日沪深两市集体高开,随后两市一路企稳上行,维持高位运行态势。由盘面上来看,黄金、券商、氢燃料盘中涨幅居前,受消息影响,环保股异动拉升,北向资金大幅资金流入,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行情维持高位运行态势;午后科创板映射股走强,两市涨幅稍显收窄。整体而言,今日权重与题材携手表现,市场人气未明显放大,沪指结束三连阴之后,下周反弹行情或逐步展开。
全球降息周期来临


美联储主要官员表态宽松货币政策应该迅速出动,同时政策要走在经济数据之前。这表明美联储强势降息的预期上升,短期经济数据的好转对于美联储决策的影响非常小。昨日又有包括印尼、韩国、南非以及乌克兰四国的央行在同一日采取了降息的动作。这使得全球范围内央行进入降息周期的预期更为强烈。降息预期是今年以来全球股市走高的重要助力,美国进入降息周期也为我国货币政策打开了腾挪的空间,A股市场有望因此缓解市场情绪和下行压力,逐步走出洼地区域。
今日是本周的收官之战,大盘震荡收星,两市成交依旧清淡。由周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仍处于5周均线以下,短期内仍处于弱势格局。尽管如此,但我们注意到,上证指数下方10周支撑力度较强,指数已开启回升态势,加上5周均线仍在向上延伸,引领指数上行,预计下周行情有望逐渐修复,企稳运行模式已在途中。回归至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今日表现强势,一举收复5日及10日均线压制,触及60日天线承压回落,周五市场人气有所上
升,修复行情正在逐渐展开。
下周有望开启反弹攻势


下周一科创板来临,这是中国股市改革的结晶,科创板承载了太多历史责任,众望所归毕将迎来一波大行情,在此带动下,A股市场温吞已久,有望开启上行模式。同时,结合全球降息对股市的利好效应,下周行情可期。配置方面,关注降息受益幅度最大的五大板块,银行、有色金属、地产、农业、非银金融板块。个股选择上,注重头部效应,强者恒强,建议投资中关注头部企业。操作上,合理管控仓位。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