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源达:信贷、社融数据超预期巩固市场信心

2019-12-11 11:16阅读:
今日指数小幅高开,之后指数窄幅震荡。科技股集体回调,数字货币板块较为强势,传媒文化板块也表现抢眼。券商板块异动拉升。板块影视、数字货币板块领涨,盘中传媒异动拉升。养鸡、科创板板块领跌。整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资金轮动速度加快,赚钱效应一般。量能上也有所不济。
消息面平淡
外围市场,美股周二走势震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欧股集体收跌。美油收涨,金价收涨。外围市场对A股影响偏平淡。国内机会,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最快有望在2020年一季度出炉。在电网、军工、铁路等重点领域混改深化、央企及地方国企资产证券化全面提速背景下,国企改革将在新的行动方案指引下驶入“新赛道”类似南北船合并、宝钢武钢合并、中航沈飞借壳上市等A股中的国企改革事件将越来越多。相关概念或将出现一些机会,可持续跟踪关注。
今日指数小幅高开,之后指数窄幅震荡。上证指数日线级别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下方,金叉向上发散,红柱增长。KDJ指标金叉继续向上发散。均线来看,指数来到30日均线之上。5日、10日及20日均线有向上拐头趋势,且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并20日均线。但目前看量能上依然没有充分,预计指数后期仍是调整向上趋势。
信贷、社融数据超预期 巩固市场信心
1210日,央行发布最新金融统计数据显示,11月社会融资规模新增1.75万亿元,前值6189亿元;M2同比增长8.2%,预期8.4%,前值8.4%;新增人民币贷款1
.39万亿元,预期1.26万亿元,前值6613亿元。11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达到221.28万亿元,同比增速10.7%,基本与上月持平。新增社会融资规模1.75万亿元,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分别多增113581505亿元。新增信贷、社融数据均超预期,对实体经济起到一定支撑作用,巩固市场信心,政策逆周期调节效果显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从日前中央政治局会议表述来看,增长仍然是明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宏观政策有望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尤其财政政策或将有所扩张,加大基建投资也许会成为实现稳增长的重要一环,当然,更多相关政策指导将会在近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进一步明确,需要大家重点关注。策略上,建议大家可提前对基建领域相关标的进行分析筛选,找寻具备实力、增长良好、符合国家政策方向的个股进行重点跟踪,操作上,静待会议召开,逢低布局,适时介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