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古惑仔们的这波回忆杀,简直让人泪奔!

2018-09-25 17:53阅读:
文| 桃妖不是妖
排片31.5%,力压贾樟柯新作《江湖儿女》。《黄金兄弟》上映第一天就狠狠给人一个惊喜。
古惑仔们的这波回忆杀,简直让人泪奔!
对很多80、90后来说,《古惑仔》系列绝对是青春岁月里不可抹去的重要一笔。时至如今还清晰地记得山鸡说“我是不是洪兴人不要紧,陈浩南永远是我的大哥。”记得陈浩南说自己之所以能混这么久,全靠三样东西,够狠,义气,兄弟多。年少时,哪个男生不羡慕他们的快意恩仇和敢为兄弟两肋插刀的勇气,哪个女生没有心存幻想和这样的男人来一段轰轰烈烈的恋情?古惑仔,亦或者郑伊健、陈小春,这些名字都曾伴我们度过那段青春无畏的岁月,教会我们什么叫做兄弟,什么叫做对朋友的真诚。因此,当我看到《黄金兄弟》中五兄弟伴着“一起来(兄弟长存不休) 一起走(今生来世驻守) 一起笑看风云对抗世界的荒谬 ”的bgm一起走出来时,全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从1998到2018,能看到他们再次重聚,真的太美好了。
古惑仔们的这波回忆杀,简直让人泪奔!
影片里,他们五个依旧是出生入死的兄弟。郑伊健饰演狮王是整个团队的灵魂,陈小春饰演火山善狙击枪法好,谢天华饰演Bill是情报高手,钱嘉乐饰演淡定擅长近身格斗,林晓峰饰演老鼠则擅长电脑和爆破。某天,曾志伟饰演的恩师曹sir为偷特效药向他们求助,早已退隐多年的狮王为了报恩决定召集兄弟重出江湖。却没料到偷盗的东西却从特效药变成黄金,五兄弟卷入一场枪林弹雨中…….而比炮火更难让人忍受的是,五兄弟间似乎出了叛徒。于是,阴谋夹杂着复杂的兄弟情向观众扑面而来,黄金
兄弟不再“黄金”。
古惑仔们的这波回忆杀,简直让人泪奔!
荷尔蒙爆棚的动作视效,是《黄金兄弟》的一大亮点。这得益于导演兼主演兼动作指导——钱嘉乐。早前他在《A计划》、《醉拳2》等多部影片中的功夫小子和硬汉形象,受到了很多观众的喜爱。在担当武术指导后,他有着自己一套凌厉写实的风格。吴彦祖在《旺角黑夜》头撞门锁、《门徒》里廖启智手掌被锤子敲断等,这些让人看着心惊肉跳的场景均是他悉心构思。2012年他还凭借《车手》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奖,这部作品被网友称为港版《落日车神》。据说拍摄中他让兄弟们每天都背着三、四十磅的真枪设备,在山上跑上跑下、攀岩吊纲丝。而从最后的呈现效果来说,无论是追车、还是爆破戏他都处理得非常干净利落。再加上节奏感十足的bgm,看着五兄弟在布达佩斯、黑山共和国、日本熊本、中国台湾等多地或来一场惊险刺激的近身格斗,或是狂轰乱炸,给人一种解锁新地图的新奇。
古惑仔们的这波回忆杀,简直让人泪奔!
而在情感表达方面,五兄弟依旧重情重义。郑伊健饰演的狮王在兄弟们卷入黄金圈套遭受追捕时,他甘愿以自己为饵保他人安全。没有血缘关系,他们同曾志伟饰演的曹sir仍真心相待。而枪战时的相互掩护,默契配合,既让观众看到他们的情谊深切,又时刻被惊险的剧情所吸引,不会产生审美疲劳。
古惑仔们的这波回忆杀,简直让人泪奔!
从前人们拜关公,信奉兄弟情谊。而如今却都一切向“钱”看齐,有钱都是兄弟,没钱都四散分离。看完《黄金兄弟》,突然明白二十多年人们依然怀念《古惑仔》系列,热爱他们的原因。「做兄弟,有今生,也要有来世。」这波情怀我安排了,你们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