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案中案,扑朔迷离《秦明:生死语者》真相之上,还有人性之探寻

2019-06-14 22:55阅读:
文/桃妖不是妖
终于等来这部《法医秦明》改编的首部大荧幕之作。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大IP,《法医秦明》的网剧口碑不俗,拥趸者众多。正因此,电影版《秦明:生死语者》同样备受关注。因为,要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呈现出原著里惊心动魄的离奇案件,同时还要完整的塑造秦明鲜活的性格特质,以及范嘉嘉、林涛、大宝、顾宛源等诸多人物,真的非常考较改编功底和导演能力。
案中案,扑朔迷离!《秦明:生死语者》真相之上,还有人性之探寻
看过影片,《秦明:生死语者》这波操作稳了!影片的主体脉络改编自《尸语者》,但不同于原著的是,这次的改编把系列案件串联成了“案中案”的精巧布局。整体节奏更加紧凑,也让单个案件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虽然情感线的加入,给电影带入了悲凉的浪漫主义色彩,但这波改编却是相当惊艳的,期待这个系列未来可以更好!
案中案,扑朔迷离!《秦明:生死语者》真相之上,还有人性之探寻
当然,案中案的情节设定,将影片所有的片段连接成了完整的闭环,观感非常惊喜。而《秦明:生死语者》最高明之处,还在于精准呈现了秦明成为真正的“生死语者”这个历程中最重要的两次蜕变。第一次,是亲手解刨最亲近的人,让他明白了尸体也是有感情有温度的,那些曾经让秦明引以为傲的理性盔甲,第一次土崩瓦解,而新的信念逐渐形成;第二次,则是当他探明真相,却发现原来真相的背后,藏着令人恐惧的人性之恶,也藏着一份至死不渝的深情……当“司法”与“私法”在秦明面前正面对抗,终于让
他真正的明白,真相之上是正义,正义之上还有人性,还有悲悯之心。
案中案,扑朔迷离!《秦明:生死语者》真相之上,还有人性之探寻
不知死,焉知生?两次情感升华,让这个看似“无情”的秦明,参透了“法者之正义,医者之仁心”。严屹宽饰演的秦明,冷静中带着温润,更贴近原著中秦明的形象。而这个人物,不只是冷峻,他的人格叠加了丰满的层次,更加立体,有血有肉。从“鬼手”到“佛心”,成为“为死者言,为生者权”的“生死语者”,这样的秦明,才真正称得上是正义的脊梁。
案中案,扑朔迷离!《秦明:生死语者》真相之上,还有人性之探寻
说实话,《秦明:生死语者》能够在大荧幕上改编得如此成功,是让人相当兴奋的。毕竟,《法医秦明》的网剧深入人心,同一IP要想翻出花样来,难度必然不小。可这部电影,却向大家证明了这个系列强大的生命火花。要知道,《法医秦明》的原著作者秦明本人都对“案中案”的设定表示超出预期。除此之外,影片中的两个女性角色,嘉嘉(代斯 饰)和顾宛源(杜鹃 饰)也是以现实中秦明的妻子“铃铛姐姐”为创作原型的,新的女性人物加入,让秦明的绝对理性,多了柔软的牵绊。影片中郝劭文饰演的赵大宝,角色设定也不同于网剧,“恢复男儿身”的大宝,多了原著中惺惺相惜的情谊,他是形单影只的秦明,最离不开的温暖。
案中案,扑朔迷离!《秦明:生死语者》真相之上,还有人性之探寻
影片《秦明:生死语者》6月14日登陆全国院线,严屹宽携手代斯、耿乐、郝劭文和杜鹃组成全新的解谜天团,抽丝剥茧,寻找真相,探寻真相之上的,人性与悲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