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缩量磨人行情如何应对?

2020-04-02 07:59阅读:

缩量磨人行情如何应对?

周三指数早盘在汽车、半导体芯片等板块带动下震荡走高,午后急转直下,指数集体翻绿,尾盘部分资金进入黄金股避险。板块分化明显,黄金、半导体芯片、汽车零部件等收涨,养殖业、农业、零售等跌幅居前。总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炸板率快速走高,赚钱效应较差。截止收盘,权重股代表性指数---沪深300,微跌0.30%,收报3675.08点;小盘股代表性指数---中证500跌0.44%,收报5019.22点。两市总成交额约5800亿,量能依旧不佳;北向资金盘中持续流入,今日净买入42.35亿元。
数据复盘
缩量磨人行情如何应对?
涨停复盘
缩量磨人行情如何应对?

无量行情太纠结,这破烂行情还是洗洗睡吧。近期操作上能关注的两个方向,一个进攻端的是新基建、泛科技、新能源等。而是防守端食品、农业等大消费、医药。周三盘面攻防两端切换太明显。但凡一个看盘的短线都能感同身受。没量是无法维持多个热点开花的,这一点要记住!尤其是板块性质截然相反的进攻性板块与防御性板块。一上午头1小时,新能源、5G、特高压都有行业利好,刺激进攻性板块带节奏,指数上行。但多头有顾忌,新能源车最大的实质性利好,炸了几个,力帆是典型。5G龙头中富通秒板,激活了好几只跟风上板,结果它自己率先炸,结果全带翻了。特高压人气核心通光下午下水去了。进攻端受阻,此时,防御性质的龙头老大代表之一呼吸机长峰瞅准这个时机,一杆子拉板。至此,攻防再度切换,指数直接快速回落翻绿下跌。这些脉络还是很清晰。都能看懂。只是做起来特别难。关键是你站哪边啊?热点轮换快。只要队伍站错了,方向错了,全天都不会痛快了。
这种无量阴跌行情才是最恶心的。那比2月份,3月上半月暴跌行情还难受。2月初,大家都知道玩口罩;一周赚40%的大有人在。3月上半月,指数暴跌,大家都知道玩特高压,玩5G,有明确性热点,持续性热点,买进去就数票票,多惬意。现在指数倒是不怎么跌了,关键是你玩啥呢?无量行情热点持续性差,操作上要低吸套利为主,严格控仓。有一点肉丝,别嫌少!耐心等待缩量后的爆发再放手玩!
人气股关注:(大多是作为轮动炒作和风向标观察,具体操作还需盘中重点观察,仅供交流学习。):金健米业8天6板(农业);航天长峰(疫情呼吸机)9天6板;继峰股份三天三板(新能源车)。
低吸关注(股池不构成操作建议,具体操作还需盘中重点观察,仅供交流学习。):无
实战回顾:昨天帖子说的 新化股份 保本出局,空仓等待机会。
更多机会关注板哥每天实时更新的 盘中机会直击牛股喜欢板哥朋友请订阅、收藏加关注为我点赞、转发、分享给身边炒股的朋友,您的支持是板哥不懈的动力!如若对您有一丝丝帮助,建议您加收藏加关注,祝你投资顺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