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守住生命线,能否打破黑周四?

2018-12-05 16:55阅读:
周三深沪A股受美股大跌影响,低开后震荡,后在创业板市场顽强拉红影响下有所回弹,从收盘指数来看,上海综指收于2649点一线,此为60天移动平均线的点位; 创业板拉红收于60天平均线上方。全天市场轨迹特征为跌停个股增加、创业板顽强抵抗、总体量能依然有限的市场格局。市场面方面,隔夜美股中标普收跌3.2%,创下10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道指跌约799点,纳指跌3.8%。苹果跌4.4%,亚马逊跌5.8%,AMD大跌近11%。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银行股创一年最大跌幅,进入熊市。公用事业股上涨至一年新高。今日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净流出为-75.12亿元。


重要通知:今日分析部指导部分用户建仓的603788 宁波高发请于12月6日(周四)开盘关注涨幅,非用户切勿追买,用户随时止盈出局,验证好实力!


上午的市场整体都是相对强势的,各指数在大幅低开后,由于基本都是一步到位的踩在了5日线上,多头便开始发起对日线缺口以及分时缺口的反击,结合北上资金温和的净流入护盘,可以说效果非常不错,基本是缓步震荡上行的分时走势,创业板甚至红盘还走出了比前两天都高的高点,当时各指数的成交量也是合格的,上证指数也再度拿下60日线,体现出了市场做多格局的延续。在这种情况下,由于股侠看到市场情绪跟不上市场走势,午前盘面总结中才说了午后和短期还有反复震荡的需求。


果然到了下午,市场开盘后突然分时回落,在这波回落后,大盘就从上午的稳步走高,变成了想努力保住60日线不失守的被动抵抗了,北上资金虽然整体净流入不多,也帮了不少忙,几乎每一波都在帮忙顶,到最后收盘总算是顶住了,大盘正好稳住60日线,今天这个关键日走的虽然坎坷,但还是保住了60日线,只不过,从下午大盘的成交量来看,没有合格,从午后的市场动能看,情绪还在修复没有提振,资金也只能通过东拉西拽的方式稳住盘面,相当勉强了,所以说,今天这个保住60日线还需要反复消化和确认。


说完了
市场,咱们再来看看板块个股的情况,今天全天来看,板块个股都是跌多涨少的格局,哪怕是午前创业板红盘冲击1400点的时候,板块个股依然提不起神,老牛也是由此判断的市场情绪跟不上市场走势,毕竟短期消息面打击了创投概念乃至题材的炒作,还是给短期情绪蒙上了阴影,涨停家数明显减少,跌停家数明显增多,短期来说市场情绪尚需修复;


那么这时候大家就要注意,尽量不要去追涨,比如早盘就冲起来的知识产权,实际上盘中集体冲高后,大部分时间在回撤,而盘中异动的海南和雄安等板块,就更是大面积留下上影线了,本来板块持续性就不怎么样,短期消息面打压恶意炒作,持续性就更是不理想了,那么只能像本直播室宝箱近期的操作一样,尽量从相对低位挖掘补涨机会,潜伏布局,等待轮动。


综合来说,相比于外盘的重挫,咱们市场今天还是非常顽强的了,技术上没有被外盘破坏,表明了市场做多的整体思路没有改变,但情绪上受到短期打压炒作的压制,需要时间来修复,大盘短期依然会围绕60日线修复,创业板则是在1400点下方蓄势,等待后面修复好才有机会去突破,不过由于处在年底,增量资金会明显跟不上的,反复的走震荡可能将会是常态,这就需要大家保持好平常心,不过度激动也不过度悲观,注意把握好节奏操作即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