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有望在缺口附近开启反弹!

2018-12-06 16:59阅读: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随后一路震荡走低。开盘后沪指曾一度尝试反弹回升,但未能成功,指数不改下行趋势,不断靠近2600点整数关口。午后跌幅收窄,趋势走平,维稳态势显现。创业板指走势大同小异,只是震荡幅度较主板稍大。盘面上,两市已无活跃板块,5G概念领跌市场,早盘黄金与军工板块逆势拉升,知识产权概念集体跳水,合力之下两市不改下行趋势;午后医药板块集体跳水,悲观情绪再现,成交量持续萎缩。


技术上来说,虽然昨天在美股重挫的情况下,各指数最终都顽强的守住了5日线,大盘也是难得的再度拿下了60日线,但由于5日线上移迅速,有个风吹草动就容易被推下去,就变成了失守5日线,那么部分资金就会有所顾忌。


今天明显就是这种情况,早盘在华为事件的影响下,市场情绪进一步走低,各指数也就很无力的直接失守了5日线,而午后医药板块受到利空影响,集体的突然下挫,更是加剧了市场的担忧,在两个事件的打击下,指数也就从震荡休息变成了全面回调,不过好在各指数缺口近在咫尺,重回启动点附近一般来讲会获得较强的支撑,可以看到,最临近缺口和2425一线支撑的上证50指数,午后没有进一步跟风下跌,率先努力尝试抗住了,那么正常情况下,实际上指数短期的向下空间不大。


今天总体来看,北上资金的表现是较差的,全天基本上是单边净流出的状态,没有任何回补的意思,尤其是上午,净流出速率还不低,下午有所缓和,也是上证50指数能够抗住的原因,在事件打击压制的情况下,北上资金即使想要护盘,却也知道顺势,知道在消息面再度扑朔迷离的情况下,今天这种盘面是很难挡住的,那么也就只能先跟随。


今天在市场低迷的情绪下,板块个股基本上开盘就是普跌状态,盘中虽然有过多个板块中的龙头发力带情绪,但总的来说,在这种市场环境下,带动性有些无力,最终还是成了泥石俱下没有完卵,好在跌停家数不算太多,表明市场还没有陷入恐慌,没有到恶劣调整的地步,那么在各指数临近
缺口支撑的情况下,修复反弹一触即发,当然了,先头军还将是贴合近期市场风格的相对低位机会。


总的来说,短期大家要做好指数去回补缺口的准备,至于回补缺口是好还是不好,虽然说有不补缺口为强势一说,但老牛认为这个缺口还是回补了更好!毕竟处在年底,在增量资金不够的情况下,指数必然是蓄势震荡为主,回补了缺口,相当于彻底回到了一波反弹的启动位置,那么这时候往往多头更容易展开反扑,其实也不用太担心,各指数距离缺口没有多远了,今天没有一下子干下去,其实已经释放了很多悲观情绪,那么短期来说,各指数在临近缺口的位置,有望稳住后再度向上反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