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两类股有望成为市场新热点!

2018-12-12 16:37阅读:
今日沪深两市受隔夜外盘带动跳空高开,相关部门摸底首套房贷利息情况的消息刺激地产板块短线活跃,汽配、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个股亦得到市场资金关注,但5G通信板块的整体回落对市场人气形成较大压制,两市股指上攻乏力遂震荡回落,午市收盘前,两市跳空缺口几乎回补。午后创投板块出现异动,对人气稍有激活,但市场整体交投的平淡显示谨慎观望情绪仍在延续,两市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整理态势,结合美联储12月议息动向以及国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的背景,市场近期更多将维持小幅震荡磨底态势,以等待消息面的明朗,进而迎接变盘的契机。


在利好预期下,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大幅高开,沪指也高开但随后三大指数单边回落。但是从长期来看,宏观利好消息仍在不断释放。发改委11日消息,两部委近日联合下发《关于组织实施2019年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通知》,通知指出,面向中西部和东北地区,组织实施中小城市基础网络完善工程,为提升农村地区宽带用户接入速率和普及水平提供支撑。随着国家信息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相关产业链的个股可以重点关注。


今日沪指早盘冲高回落,整体看走势基本围绕2600拉锯。尽管指数走势较稳,但由于5G的回落,影响了题材炒作,总体看资金观望情绪提升。从技术上看,沪指目前在反弹箱体的下沿,尽管日线MACD仍是绿柱,但并未明显放大。今日收盘站上2600关口,如果明日能站稳,那么变盘信号确认。


周三在隔夜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带动下,两市三指均小幅高开,但随后纷纷回落低走,午后迎来小幅反弹。今日市场整体交投意愿仍较低迷,两市成交量再现地量。亚太股市普遍高开后反弹,但是A股市场并没有跟随一起走反弹。在成交量有限的情况下,各指数主要在关键位置附近徘徊蓄势,短期依然重点关注大盘的2600点。如果近期能够企稳的话,则有望将反弹延续。近期表现的热点全部熄火,比如5G、知识产权、雄安等,而汽车零部件、次新股等方向是新热点风口,可以关注但仍需谨慎追涨。操作上,稳健性投资者继续等待,激进型则可继续留意低位优质个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