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放量杀跌后重点关注这类股!

2019-04-25 17:05阅读:
周四深沪A股出现重挫走势,昨日和信建议关注五周均线的得失,从今日盘面来看,开盘不久则显示弱势格局,而市场在下午出现连续下挫走势,终盘两市均收出长阴线。今日市场在下跌过程中,创业板指数一度顽强抵抗,但由于股指期货合约方面出现大跌,使得多头动摇,下午抛盘增加,最终两市收出长阴线。市场整体特征为震荡回落,跌破重要支撑线的特征。


央行回应货币政策走向,下一步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不搞“大水漫灌”,抓紧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昨日人民银行开展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2674亿元,用TMLF替代降准意味着此前市场期盼的降准预期正式落空。面对当前经济形势,灵活运用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市场利率平稳运行,通过扩大再贷款、再贴现等工具规模,释放增量资金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确保2019年相较2018年企业经营环境有平稳改善,中长线这对于A股上市公司而言,无疑是一大积极利好,也有利于后市A股向慢牛行情稳健推进。


今日市场持续呈现弱势盘整态势,由技术走势来看,上证指数一度失守30日均线,而创业板指的均线则处于纠缠状态。从30分钟级别的走势来看,沪指刚刚完成一波杀跌,目前处于做背离或强势反弹的选择阶段。今日再度低开震荡,种种技术形态显示,市场弱势走向正逐步显现。结合成交量角度来看,市场人气再度呈现低迷态势,结合近期市场总体低位成交量,积重难返,短期逆势扭转格局恐非易事。
  
指数持续弱势盘整,虽然指数跌幅不大,但热点板块轮动加剧,总体呈现较大调整,市场赚钱效应正在走弱,炸板率相较之前大幅飙升,资金风险偏好明显下降,A股变盘信号悄然降临。因此,着眼当前行情,合理布局就显得尤为重要。配置方面,考虑到即将进入五月份,机会主要集中在业绩有望继续成长的品种,尤其是蓝筹股中拥有新增长动能的品种。另外,5G、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格局渐趋稳定,但业绩增速将进一步提升的头部股。这些新蓝筹股将成为5月份市场行情的亮点,也是A股市场行情演绎趋势中的一个重要支柱,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