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暖男和渣男的距离,只有一张床而已

2017-09-24 20:14阅读:
暖男和渣男的距离,只有一张床而已
这几日,一笑君一个协作单位的一则 “风流悲剧”在朋友圈中广为流传。
故事的男主角我们姑且称之为N先生,是这家单位的高层主管,四十多岁,长相潇洒,位高多金,且是出了名的暖男兼谦谦公子,不管什么时候都是一副温润如玉的模样,属于典型的越老越有魅力的中年大叔。
故事的女主角我们称她为Y女士,名牌大学毕业,在这个公司也干了五六年了,属于典型的可爱萝莉型女生,一直隶属于N先生分管的部门。
因为业务往来的关系,一笑君与他们保持着经常的联系。期间有几次聚餐,N先生也总是带着Y女士出席,因此我算是对他俩都有一定的了解。不过,如果不是最后Y女士的极端举动,一笑君也没看出来二者竟然早就有了不正常的关系。
故事的开始自然还是那么的俗套,刚入职场的初哥Y女士正在远离故乡彷徨无助时,遇到了给与自己无微不至关怀的知心暖男上司N先生。优雅风趣的谈吐,广博的知识阅历,位高权重功成名就者自带的“王霸之气”,再加上时不时给与的贴心关怀,明知对方有家有室的Y女士很快就陷入了沉沦。
pan >其后的一切自然就水到渠成,从倾心到上床,从仅仅为了爱,到我想有个家,Y女士自然是想法越来越多,N先生想来是能拖则拖,一直拖到对Y女士的逼宫失去了耐心。
本来嘛,在N先生看来,与Y女士的感情只不过是他正常婚姻生活的“一点小佐料”而已,现在在野党不甘心在野,也要来执政,他就必须考虑要为此付出的代价----抛弃结发妻子的舆论压力、分割财产的现实压力、失去孩子的未来压力,已经年近半百渴望稳定生活的他很容易就做出了选择。
一番计算权衡之后,下定了决心的N先生决然提出了分手。Y女士自然是不答应,最美好的年华与最刻骨的相思均系于N君一身,Y女士已经是退无可退。
于是,从开始的苦苦哀求,继而是一哭二闹三上吊,最终演化为Y女士站在公司的楼顶要跳楼。
至此,两人的地下恋情大白天下,虽然Y女士经过同事的解劝最终寻死不成,但两人也彻底反目成仇恶言相向,并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N先生被公司降级异地使用,去了外地一个分公司工作;Y女士则因此事件在原公司无法立足,只好辞职另谋他就。
还是一样的“痴女配渣男”的老套路,只不过是每次的演员不同,造成的伤痛不同。
其实,在没有发生这件事之前,一笑君本人对N先生还是比较欣赏的,甚至是将其视为自己学习的“榜样”。
在一笑君看来,此前N先生在职场“上中下”三路表现的都很优秀,上能谈古论今指挥若定,下能委曲求全温语贴心,中能接地气不装逼,堪称优秀男人的典范。
N先生相比,至少一笑君在“委曲求全温语贴心”方面相差甚远。既没有洞察人心料敌于先的能力,也没有低声软语俯身做小的耐心,更不会送花送礼制造浪漫气氛的花活,基于“缺什么补什么”的原理,一笑君对N先生还是有几分崇敬的。
但从Y女士的事件,以及其后据传说N先生对Y女士的恶毒咒骂之中,一笑君对N先生的印象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反转。现在看来,N先生所有以前营造的“暖男”形象只不过是泡妞的手段,其真实面目是一个彻头彻尾以“上床”为目的的“渣男”。
是啊,这个世界哪有什么无缘无故的“暖”?大家都这么忙,不是奔着“上床”,谁愿意无缘无故的委屈自己供你开心?谁愿意非亲非故的出钱出力讨你欢心?
所谓的“暖男”只不过是一些“渣男”为那些涉世未深,有几分姿色几分自恋几分爱慕虚荣几分爱占便宜的小姑娘,量身定做的温柔陷阱罢了。
一笑君不可否认,这个世界的确存在有博爱有情怀无功利无目的的“暖男”,但其稀少性足以让我们无视。
网路上有个著名的关于“为什么暖男会变渣男”的经典回答,只有五个字“你烧过煤吗?”。
激情燃烧过后,“暖男”就变成了“渣男”,而这时你才会发现,原来“暖男”与“渣男”之间的距离,仅仅是隔了一张床而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