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款生日蛋糕是做给我公公的,普通的生日,想做款普普通通的蛋糕,于是全裱了奶油上去,洁白的非常漂亮,装上后准备拎着走了,感觉全白的送给老人有点不太好,于是匆匆放了两片水果上去装饰一下。
8寸戚风蛋糕材料:鸡蛋5个 低粉95克 玉米淀粉8克 色拉油60克 牛奶40克 细砂糖90克
黄桃馅 淡奶油250ML 糖粉15克
做法:
1,把蛋白蛋黄分开。
2,在蛋黄里加入10克白砂糖,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直到蛋黄颜色稍稍发白,分三次倒入色拉油,每倒一次都充分搅打均匀。
3,再分三次加入牛奶,第次加入都充分搅打均匀。
4,把低盘筋面粉过筛两、三遍,
5,用刮刀上下搅拌至无颗粒状。
6,蛋白里加一克左右的盐和几滴柠檬汁。
7,用电动打蛋器打至呈鱼眼泡状,加入剩下40克白砂糖的1/3.
8,继续搅打至泡泡呈肥皂泡沫般,加入1/3的白砂糖。
9,继续搅打至蛋白比较浓稠表面出现纹路时,把最后的1/3白砂糖加进去。
10,继续打至干性泡发。
11,取1/3的蛋白加入蛋黄糊里,
12,轻轻的用刮刀上下搅拌均匀,倒入蛋白容器里,同样用切、拌的方式拌匀。
#春天烘焙季#【简单生日蛋糕】
13,倒入蛋糕模具里,端起来上下轻轻的震几下,再放在台面上稍用力震几下,再端起来左右晃几下,这样把里面的气泡震消掉,表面看上去比较平整。
14,烤箱预热160度,150度烤30分钟再140度烤25分钟左右。
15,出炉后把模具倒扣在烤网上,凉后脱模。
16,淡奶油加糖粉隔冰水打发。
17,蛋糕分两片,在底层涂上淡奶油放上黄桃。
18,盖上另外一片,在表面均匀的抹上奶油,裱上花即可。
#春天烘焙季#【简单生日蛋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