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的礼物—“?”》上稿《红树林》2019年第9期

2020-04-02 15:25阅读:
《我的礼物—“?”》上稿《红树林》2019年第9期
《我的礼物—“?”》上稿《红树林》2019年第9期
  我的礼物——“?”

  计玉兰
  每次看到“?”,我就会想起小时候送给杨老师的礼物!
  因为何事送礼物,我早已忘记,但我一直记得送的一堆豆耳朵。豆耳朵是长在蚕豆苗上,还没有舒展开的叶子,形状像喇叭,小小的,很可爱。
FONT>
  几个星期后,老师却把豆耳朵排列成一个“?”裱在镜框里,下面写着“好奇心”三个字,并高高挂在教室墙壁上。
  老师说:“‘?’是好奇心的肖像画,希望同学们保持一颗好奇心,始终对这个世界感到新奇、有趣”。当时我不太理解杨老师的意思,但我记住了“好奇心”三个字。
  随着阅历的增长,我才逐渐明白:好奇心,就是对世界感到新奇。只有当你热爱生活,生活才有可能真正热爱你。
  我送给老师的礼物成了“?”,也成了我快乐生活的源泉,这就是心怀感恩,始终对世界充满好奇心!


  上稿:《红树林》2019年第9期
  作者通联:314109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天凝镇邮政局(计玉兰收)
  QQ:2493129269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