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杨华评论:刘翔扮伪娘比裤裆藏雷还雷

2016-07-29 14:46阅读:
杨华评论:刘翔扮伪娘比裤裆藏雷还雷
杨华评论:刘翔扮伪娘比裤裆藏雷还雷
撰文:杨华
刘翔做了一件与前妻葛天“裤裆藏雷”相匹配的雷人举动,那就是跑到日本大玩Cosplay,装扮成伪娘模样。
尽管不少网友直呼“辣眼睛”、“毁三观”,“低俗恶心”,翔飞人却依旧我行我素,标榜自己具备娱乐精神,言外之意别人都不懂“娱乐”。刘翔打算为娱乐精神献身,献身程度只比金星老师差个手术,他极力诠释《美少女战士》主人公角色,可惜少了月野兔的清纯靓丽,倒是有一股赵本山二人转扮村姑的乡土味道。
刘翔是一个充满争议的体坛明星,两次莫名其妙的奥运伤退、一次来去匆匆的狗血婚姻,让他的槽点比他脸上的痘痘还多。——必须承认,摆脱体制内心理和生理的双重压抑,在美娇娘吴莎的悉心呵护下,翔飞人的脸蛋圆润了不少。但是,他更应该调理的应该是名誉上的坑坑和痘痘。
“随便玩玩”是刘翔的口头禅,搞怪扮鬼脸是刘翔的习惯动作,生活里他也确实有种玩世不恭、游戏人间的劲头儿。然而,刘翔光辉职业生涯坏就坏在 “随便玩玩”,作为公众人物对于社会舆论缺乏洞察、尊重和敬畏,自觉不自觉的蔑视与冒犯大众。如果说,以前在田径队缺乏形象公关,是因为上级的迂腐管制;那么如今种种自毁形象的行为,只能说刘翔“no zuo no die”。
瓜田不纳履,李下不正冠。刘翔一直处在舆论风口浪尖之上,稍有差池就会被媒体无限放大,所以注定不能像其他人那样自由随便。有人向笔者透露,现在负责刘翔“包装维护”的是吴莎前教练的儿子,通过裙带关系傍上刘翔,根本不具备公关能力。裙带关系云云不知道是否属实,但刘翔近期的所作所为,的确说明了其公关团队的愚蠢无能。
质疑者们本来就谩骂刘翔是“演员”、“戏子”,飞人忙不迭的进军娱乐圈,为了收视效果装疯卖丑,等于是坐实了“戏子”的讥讽。即便真的很羡慕田亮、邹市明参加《爸爸去哪儿》的成功,也需要些智慧和耐心吧?
在奥运会即将开幕的特殊时期,刘翔身轻如燕、欢歌笑语进行跨栏真人秀表演,触碰民众敏感神经、勾起大家不愉快记忆:“你活蹦乱
跳的到底有伤没伤?这个时候冒出来是几个意思?还想去里约走两步吗?”
3000万片酬不是小数目,刘翔执意试水真人秀谁也阻挡不了,关键是你要设定个底线,不能随便被导演摆弄当猴耍。刘翔的正能量主要体现在阳光、健康、自信,而扭捏作态、搔首弄姿,男不男女不女的恶俗面目,只会让喜欢他的人不再喜欢,讨厌他的人更加讨厌。中央政府一直再强调尚武精神和雄性气概,而刘翔却在宣扬靡靡之音、妖冶之气,这就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表率?
我早就撰文指出,刘翔退役后应该聘请顶级公关团队,尽量投身公益慈善、全民健身活动,用真诚付出消除大众的误解中伤,必要的时候也可以出自传、接采访,道出被掩盖的历史真相。很遗憾,刘翔不接地气、不礼贤达,身边都是市侩之徒、庸碌之辈,他们在乎的是3000万人民币之类的眼前收益,而没人替刘翔的未来价值做长远考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