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杨华评论:格斗迷融资千万?还能再无耻点吗

2016-11-28 21:24阅读:
杨华评论:中国搏击的最大怪胎必须铲除
杨华评论:格斗迷融资千万?还能再无耻点吗
撰文:杨华
大家都在义正辞严的表态“中国搏击必须打假,必须挤掉泡沫,必须铲除毒草”,但我想到了果戈理式的经典台词“说什么说,说你自己。”比如“格斗迷”,一个最该被批斗的垂直小媒体,却总打扮成道德卫士的样子。
格斗迷对外宣称融资近1000万,这个“近”字用得妙极了,1万也可以说近千万,只不过差了999万而已。我不知道“小格格”差了多少万,因为她害羞,不方便说。某知情人向笔者坦言:“第一,肯定不敢独投,而是多家联投,因为他们对这家小媒体的前景颇感怀疑;第二,数额远不到1000万,具体多少是个秘密。”
好吧,我不是福尔摩斯,我暂且承认确实融了1000万,那么问题来了,一个卖只能卖到10多万的草台班子,他怎么融到了1000万?(“小格格卖身记”参看《杨华评论:到底谁是搏击界的五毛和毒瘤》)如果格斗迷未能融资1000万,属于欺诈造假;如果真是1000万,那不就成了人人喊打的“搏击泡沫”吗?
很多卫道士习惯于痛批武僧一龙是泡沫,因为他的实力被严重夸大,破坏了格斗市场的天平刻度,曾几何时,杨华也持类似观点。但现在我并不这么认为,一方面,士别三日刮目相看,一龙已非昔日吴下阿蒙,连续与播求、科尔、伊萨等强敌过招,体现了世界级的抗击打能力;另一方面,那些喜欢作秀的世界拳王炒作成分未必比一龙少,譬如嘴炮康纳。
杨华评论:中国搏击的最大怪胎必须铲除
事实上,格斗迷的泡沫远远大于一龙的泡沫,为什么你们没完没了的指责和消费一龙,却忽视了真正“问题严重”的“小格格”?一个无法提供优质原创内容的搏击野鸡网站,随便都能融1
000万,今天你融1000万,明天他融1000万,都不愿干实事,都想着空手套白狼,价值体系紊乱,势必导致搏击市场根基动摇!
“格斗迷”最开始比较单纯,只是贴吧几个粉丝凑在一块,到比赛现场举举旗、呐呐喊,免费拿几张赠票便心满意足了。后来,“小格格”了解到写文章还能赚到盒饭钱,顿时身体里充满了能量,就像触电的小野猪一样简直要上天。然而,直到现在“格斗迷”依旧是那个味道儿,混乱无序如逛贴吧——没主题格调、没专业人才,无法输出中、高端内容。
“格斗迷”的存在就是一种错误,反映了中国职业搏击的畸形和不成熟。格斗迷号称客观公正的搏击媒体,但网站赚不到钱,其主要收入来自线下,给赛事方提供策划执行、宣传推广。既要做客观媒体,又要做策划宣传,这是不符合行业规则的。格斗迷的头领“小刚刚”坦言:“线下服务保证我们活下去”,为了活着,或许就只能出卖客观或假装客观了。——要么做媒体(实事求是),要么做推广(渲染包装),“小刚刚”你只能选择一个。
严格来说,“格斗迷”说媒体不是纯粹的媒体,说推广不是纯粹的推广,作为中国搏击的怪胎就不应该继续存活下去。一个本不该存在的东西,一个势必被规范市场淘汰的东西,却融资1000万,是不是很搞笑?
杨华评论:中国搏击的最大怪胎必须铲除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