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因恐高拿不住股的时候,请你看看氢能源汽车龙头美锦能源

2019-04-18 15:57阅读:
在股市里赚不到钱的股民朋友一般都有两个弊病。一个是越被套越加仓,结果一路下跌一路买,买到最后没钱可买了只好就地卧倒,还美其名曰“价值投资”,结果整段跌幅一段不落,亏了个饱;另一个则是小涨一点就溜得比兔子还快,只要账户是红色的就控制不住手脚,老想着卖出了落袋为安,结果整段涨幅只吃到了一小段。
其实,赚的这一点点小钱不仅远远不够“会所嫩模”的程度,甚至连到菜市场买斤猪肉解解馋都不够(因为最近猪肉和猪肉股双飞,全都价格不菲)。更为气人的是,股票好像故意与自己作对一样,以前拿了好几年都像石女一样冥顽不化。结果,自己刚刚卖出之后,立马一路飞升,高潮不断,涨到自己恨不得去死的地步。
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这些股民克服恐高症呢?办法有一个,就是去找比自己更牛的大牛股看看,看过之后,眼界宽了,就不会再觉得自己的股票涨很多了。譬如,最近“有点牛”的氢能源汽车龙头美锦能源。

喜欢登山的朋友都有过这种体验,以前爬一座普通的山都觉得路途坎坷、艰辛困苦。哪怕是爬过了无数座类似高度的山都还无法摆脱这种感觉。后来,咬咬牙,一口气挑战了一座比这些山高出许多的大山。从此之后,再去爬原来高度的小山,立马觉得轻松无比了。这种感觉大抵跟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感觉是一样的。
再比如说,有些搞实体经济的商人。起初,自己搞了点小生意,小打小闹,每年赚个几百几千万的,总是觉得自己牛逼轰轰,看身边的朋友一个个胸无大志,怎么都不能跟自己比。后来,有一天碰到了某位大咖,直接告诉自己“赚一个亿只是个小目标”,分分钟就可以完成。从此之后,这位鼻孔朝天的商人就再也不敢看不起别人了。
而在股票市场也是一样,你老是盯着自己的股涨了一个涨停板了,或者是阶段性涨幅已经超过百分之三十、百分之五十了,就总害怕它下一秒钟就会跌下来,忍不住想要落袋为安。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学学登山的朋友和做生意的商人,去看看更高的“山峰”。
如果你觉
得直接看美锦能源的全幅K线还不够有感觉,那么,我教你一招,把美锦能源的K线图拆开了分阶段看。譬如说,你先把美锦能源的后面部分K线隐藏起来,单单看前面起涨阶段的涨幅,这样是不是感觉就和你目前想要卖掉的股票的涨幅差不多了?

接着,你慢慢地把美锦能源的K线图往后移动,是不是就有一种“一览众山小”豁然开朗的感觉?这个时候你是不是心中有一种“原来后边的风景更美好”的感觉?

有了这种感觉,你再回过头去坚定持股的信心,是不是就容易得多了?
更多精彩博文请关注公众号(行走江湖的李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