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被奶茶毁掉的年轻人”

2019-05-19 08:45阅读:
作者 | 南木大叔
来源 | 南木大叔(ID:nanmudashu)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但是大部分是奶茶做的,剩下的则是珍珠奶茶做的。
对于小姐姐们而言,这世上没有什么事情是一杯奶茶解决不了的。
“被奶茶毁掉的年轻人”
失恋了,来杯加糖加奶霜的珍珠奶茶安慰一下自己;
想他了,再来一杯苦中带甜的焦糖玛奇朵缓解一下情绪;
哪怕找不到那么多借口,单纯是因为口渴,也想喝一杯清新爽口的鲜榨水果茶,喝水?不存在的。
近年来,一點點、喜茶、贡茶、Coco、鹿角巷等网红奶茶店越来越多,奶茶的网红喝法也引来无数人争相模仿,甚至有人为了喝上一杯奶茶甘愿排上5个小时的队。
“被奶茶毁掉的年轻人”
可是你能想象这些网红奶茶店背后有多脏吗?
不久前,就有网友在当地喜茶店点的奶茶里喝出来一个塑料套套!
“被奶茶毁掉的年轻人”
ont>简直让人细思极恐,无法想象这些奶茶究竟是怎么制作的。
而更早之前,有记者暗访了当地一家开有多个分店的网红奶茶店,看完这些制作过程更让人觉得难以下咽。
这家店铺的店员,切水果前不洗手,直接用手挤茶包,边挤边说“我自己都觉得好恶心”。
“被奶茶毁掉的年轻人”
而她用手挤的茶,都直接做成果茶或者奶茶,再进入到我们的胃里。
店内的水果也并非新鲜,第一天用不完就直接放冰箱里第二天接着卖。
放久了的芒果表皮都开始腐烂,店员直接用刀把烂掉的地方挖掉,剩下的接着榨成果汁向外销售。
“被奶茶毁掉的年轻人”
“被奶茶毁掉的年轻人”
“被奶茶毁掉的年轻人”
“被奶茶毁掉的年轻人”
“被奶茶毁掉的年轻人”
当记者质疑这些芒果还能吃吗?
店员回答:“能吃,它没有坏的那种味道……”
吃不死人,竟然成了这些奶茶店员们的销售标准?究竟把我们生命安全置于何地!
不光制作过程无法让人放心,那些看起来制作达标的奶茶,如果长期饮用,也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极大的危害。
有营养专家说:如果推荐垃圾饮品,会毫不吝啬地投给市售奶茶。
今天,叔就给大家来说说奶茶的三大危害,希望大家,珍爱生命,远离奶茶。
第一害:一杯奶茶=20包糖,加速变胖、变老、变丑!
奶茶是那些常年减肥的姑娘们的克星,很多时候一个周锻炼的后果,都会被一杯奶茶毁于一旦。
“被奶茶毁掉的年轻人”
喝奶茶,一定会胖!
更扎心的是,变胖已经够恐怖的了,奶茶还会加速人体衰老。
一杯20块钱的奶茶,实际成本只要7、8毛,因为里面所谓的鲜奶,不过是廉价的化学奶精。
奶精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
国内标准显示,成年人每天摄入反式脂肪酸不应超过2g,而部分奶茶中的反式脂肪酸含量严重超标,最高的一杯达6.2g,其中的脂肪含量相当于6包薯片!
“被奶茶毁掉的年轻人”
除此之外,奶茶中还有大量的糖,说是“无糖”,都是骗你的。
有调查发现,一杯奶茶平均含糖量高达33g,而成年人一天的糖分摄取量只要25g,一杯普通奶茶下肚,就已经超标了,更何况那些还要加奶盖、珍珠、椰果的有矿女孩们,高糖预警!
不少姑娘们“视糖如命”,甜味简直就是人生一大享受,心情不好时,喝杯加糖奶茶立马幸福到飞起。
可是摄糖过量,糖分会刺激神经系统,让人感到愉悦,还会抑制大脑接受饱腹信号,误导你一直进食,从而导致肥胖、糖尿病等疾病。
“被奶茶毁掉的年轻人”
除了这些,喝奶茶还有一个直观的表现就是:让你变黄!!!
糖分会糖化蛋白质,使得人体内的胶原蛋白失去水分并泛黄,从而导致肤色暗沉无光,久而久之,皮肤就变得松弛并产生皱纹,加速皮肤老化。
简而言之,喝奶茶,真的会变丑。
张韶涵曾发微博透露过自己抗衰老的秘诀,就是“戒糖”“不喝有糖的饮料(奶茶、罐装饮料)”等。
“被奶茶毁掉的年轻人”
变瘦变美这条路上从来就没有捷径可走,少量摄入糖分本就是重中之重。
想要变美,那些高糖的奶茶,必然应该远离。
第二害:一杯奶茶=四杯咖啡,咖啡因刺激神经,引发心悸等疾病。
前不久在朋友圈看到有朋友发动态:
“晚上喝了一杯奶茶,结果凌晨三点还没睡着,现在感觉心跳越来越快……”
大家应该都知道,晚上喝奶茶容易失眠。然而大多数人都以为是奶茶中的“茶”发挥了作用,其实不然。
喝茶影响睡眠是因为茶水中含有茶多酚,这种物质可提高人体的综合免疫能力、抑制腹泻,对身体利大于弊。
而喝奶茶影响睡眠的原因,是因为奶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
上海消保委在一项调查中发现:
一杯奶茶中咖啡因的平均含量达270mg,最高的含量为428mg,约等于4杯咖啡,等于8罐红牛。
“被奶茶毁掉的年轻人”
某食监局也对市面上20多款热销奶茶进行咖啡因检测,结果发现:
“被奶茶毁掉的年轻人”
“被奶茶毁掉的年轻人”
米芝莲的一款“香港鸳鸯”中,咖啡因的含量竟然高达728mg/kg!
而成人咖啡因摄入量不得超过200mg,孕妇和儿童等更不宜摄入过多!很容易导致焦虑、失眠、血压升高、手心冒汗、心悸等症状。
不光如此,长期大量摄入咖啡因还会对消化系统产生影响,导致消化道溃疡;对于妇女来说,可能会增加患骨质疏松的风险。
可是,大部分商家明知如此,却依旧不会对奶茶中含有咖啡因进行任何标示,任由我们吞入腹中。
危害三:奶茶制作原料不安全,诱发多种疾病。
珍珠奶茶,往往既不含“奶”,也不含“茶”,又没有珍珠。
大部分奶茶的原料都是对人体又害的奶精勾兑茶粉,就连里面的珍珠,也是一大隐患。
曾有网友区医院拍胃部CT图,结果在胃中发现几十颗密密麻麻的小白点。
↓↓↓
(密集恐惧症慎点)
“被奶茶毁掉的年轻人”
而这些小白点,就是珍珠奶茶里颗颗分明的“珍珠”。
“被奶茶毁掉的年轻人”
“珍珠”的原料是糯米、葛粉等粘性很强的食材,难以消化,所以在CT扫描下会呈现出图片中的小白点。
大连一名高中生,就因贪杯珍珠奶茶患上急性胆囊炎,医生检查发现他的胃中积有40多颗“珍珠”。
还有一个小朋友,8岁就备受肺炎折磨,每次治疗后炎症又会马上复发。妈妈带他去医院查看病因,结果发现,他的右肺里藏着一颗已经发霉的珍珠。
原来,半年前她喝珍珠奶茶时不小心吸入气道。这颗黑色的珍珠就这样安静的藏在他的身体里,足足半年的时间都没分解掉。
除了珍珠之外,很多人喜欢在奶茶中加的椰果同样有问题。
新鲜椰果的成本太高,一般商贩就用椰果浸泡后渗出的水,添加化学物质制成固体椰果,然后用工业双氧水漂白,以假乱真。
最终,这些对身体有害的“椰果”“珍珠”……都被加在奶茶中,然后进入了我们的胃里,长期服用会对人的身体产生极大的危害,甚至会可诱发冠心病、肿瘤、哮喘等疾病。
“被奶茶毁掉的年轻人”
很多经常喝奶茶的朋友们,也切实感受到了奶茶的危害:
“例假推迟一个月,停经两个月。”@匿名
“得了尿结石。谈奶茶色变,此生不敢再碰它了。”@文木
“再也不能喝奶茶了,一晚上亢奋的睡不着觉!”@安卓拉
“少喝奶茶!少喝奶茶!少喝奶茶!反脂肪酸会减少男性荷尔蒙的分泌,降低精子活跃性。”@去你的毒奶
“我一大学同学,整天把奶茶当水喝,结果得了尿毒症,每周都要去医院做血液透析。”@貌似潘安
“闺蜜在怀孕时喝了很多奶茶,生的孩子患上必需脂肪酸缺乏症,对以后的生长发育都有影响。”@匿名
可即便是知道喝奶茶会对我们的身体百害而无一利,还是有不少人抗拒不了奶茶的诱惑。
“被奶茶毁掉的年轻人”
“被奶茶毁掉的年轻人”
“被奶茶毁掉的年轻人”
就像那句话说的一样,“没出过事的时候就觉得无所谓,但等到出事的那天,就后悔莫及了。'
我们都应该明白:
贪喝奶茶不过是为了一时的愉悦,可是它却会在你的身体里埋下巨大的隐患,最终透支的,是自己的身体。
成年人的世界,除了健康,再无大事!
即便再钟爱奶茶,也应该明白它和身体健康比起来孰轻孰重。
想要一个健康的身体,就应该多喝水、多吃新鲜果蔬、多饮用健康饮品,至于那些全是用奶精和茶精勾兑的奶茶,你真该远离了。
“被奶茶毁掉的年轻人”
人来人往 岁月悠长 还好有你 陪我在看
“被奶茶毁掉的年轻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