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清晨好食光---1周7天不重复早餐

2017-01-19 10:35阅读:

清晨好食光---1周7天不重复早餐

”会做饭的人都自带光芒”非常喜欢这句话!

谁说整天围着炉台转的女人就会成为黄脸婆?
我不这样认为,
br> 是黄脸婆还是精致女人,
只取决于自己想要成为怎样的人......


清晨好食光---1周7天不重复早餐
星期天早餐:香菇猪肉锅贴+ 水果香蕉+ 红枣杞子茶

跟群里姐妹们学的不封口的锅贴。从小到大,我家乡的锅贴都是封口的,但姐妹们说~那是煎饺......嘻嘻,好吧,以后,我也管封口的叫煎饺,不封口的叫锅贴。各地食文化不同,蛮有意思的哈!

清晨好食光---1周7天不重复早餐
星期一早餐:煎薄蛋饼+ 花生燕麦芝麻糊+ 甜酸黄瓜+ 柠檬茶

蛋饼的做法:1 面粉+鸡蛋+少量细砂糖+牛奶(或水)。2 所有材料一起放料理机里,搅打成细腻顺滑的稀面糊。3 加热不粘平底锅,锅里放一点点油,中小火,浇入稀面糊,烙成一张张薄蛋饼。4 将每一张蛋饼对折一下,然后卷起,装盘即可。 (备注:各项材料没有固定的克数,只需调成稀面糊状态即可)


清晨好食光---1周7天不重复早餐 星期二早餐:面包+ 煎薄猪排+ 煎蛋+ 水果猕猴桃+ 奶咖

煎薄猪排:1 提前一晚将猪排洗净,用厨房用纸吸去多余水份。2 用酱油、料酒、细砂糖、姜汁,腌制一晚。3 早上时,加热不粘平底锅,放少许食用油,放入猪排,两面煎至金黄色就熟了,因为很薄所以易熟。(注:在煎猪排的过程中,顺便把鸡蛋也一起煎了,省时方便)

清晨好食光---1周7天不重复早餐
星期三早餐:酱油炒饭+ 香葱炒蛋+ 煎培根+ 甜酸黄瓜+ 普洱茶

酱油炒饭:1 准备一碗剩饭,在炒饭之前,先炒好鸡蛋;2 接着煎熟培根,培根装盘后,利用锅里培根沥出的油来炒饭,再倒入适量酱油,翻炒均匀至热即可,很香啊!(千万不要跟我说,煎培根沥出的油不能吃,偶尔吃一趟,一点事都没有!小时候猪油酱油拌饭不也这么吃嚒?)


清晨好食光---1周7天不重复早餐
星期四早餐:蓝莓麦芬+ 鲜虾蒸蛋羹+ 水果猕猴桃+ 牛奶

鲜虾蒸蛋羹: 按1个鸡蛋与1.5倍的水的比例,例如:全蛋液60克+水90克。放少许细盐,一起搅打均匀后,过筛至蒸碗里,加盖。上锅大火蒸8分钟即可。出锅后,表面放一只白灼虾仁,浇上一点点淡酱油即可。(蒸蛋的时间,要根据鸡蛋的大小与个数,请适当的调整)


清晨好食光---1周7天不重复早餐
星期五早餐:黑木耳鸡肉大馄饨+ 水煮蛋+ 水果香橙

黑木耳鸡肉大馄饨:具体做法猛戳下面链接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ea72aeda0102w0b0.html?vt=4


清晨好食光---1周7天不重复早餐
星期六早餐:鸡蛋芝士三文治+ 白灼虾+ 水果牛油果+ 牛奶

鸡蛋芝士三文治:1 准备两片吐司片、一个大号鸡蛋、一片黄芝士片、适量已洗净的生菜。2 将鸡蛋煎熟。3 按一片吐司+芝士+鸡蛋+生菜+吐司这样的顺序,垒叠后,用齿锯刀切开即可。(注:如若需要三文治纸盒的折叠方法,请百度搜“三文治纸盒折法“,一搜既得!)





--------------------------------------------------------------------
欢迎加入qq群 399301587 156811944 家庭烘焙爱好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