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坚定信心,资源股十一前后还会新高!

2017-09-20 18:28阅读:
最近老掘一直说,十一假期前后,看好资源股还能再创新高!
今天咱们就仔细说道说道!
首先是三季报。
按照深交所的规定,业绩涨跌超过50%的应该在10月15号之前发布业绩预告(上交所没有强制规定)!
今年的十一假期叠加了中秋的因素,所以比往年长(很多公司可能就直接多放一天,正好是两个周末夹上中间5天),远途旅游的比例会更高,节后只有一周的时间,而且刚放完假(可能有些人还没回公司),就要去赶着做三季报预告,压力会比较大!
坚定信心,资源股十一前后还会新高!
所以今年发预告的,抢在节前把预告发出去,然后安心去旅游,可能会比往年更多!
今天周三,节前就剩下7个交易日了,下周肯定会有不少公司发布三季报预告的!
其次是限产的因素,部分地区提前开始限产。
按照之前的2+26城市限产方案,是从11月15日-明年3月15日,但实际情况比这个要提前!
昨晚咱们就说了,北京因为要开十九大,周边企业会提前开始限产!包括昨晚咱们说的,9月18号开始,邯郸市钢铁企业球团竖炉、烧结机全部停产,碳素企业全部停产!
另外下午咱们在直播中说的,河北焦作市自9月19日起,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提前进入冬季错峰生产,限产限排30%以上至2018年3月15日。
限产提前了近两个月,这也是今天沪铝期货暴涨的重要原因,然后才有了云铝股份涨停!
坚定信心,资源股十一前后还会新高!

提前限产这事儿,陆续还会有地方政府实施,更多利好预期可以期待!
……
之前咱们是重点说的钢铁,今天再聊聊煤炭和电解铝!
煤炭与钢铁不同,钢铁是三季报预期,但煤炭股三季报并没那么好看,目前有三只煤炭股公布了三季报预告,分别是陕西黑猫露天煤业中国神华,三季度利润增幅并不高,主要是跟钢铁股没法比!
坚定信心,资源股十一前后还会新高!
煤炭上涨,咱们昨天就说了:涨价!
昨天动力煤期货创新高,今天早上下面这篇文章又广为传播(咱们在直播中也转发点评了),都是直接的催化剂!
坚定信心,资源股十一前后还会新高!
再说电解铝,现在完全没有业绩,云铝股份市盈率100多倍,炒作的也是涨价预期!
从根本上讲,还是上面说的限产(包括关停产能)!今天沪铝期货暴涨,就是因为焦作限产的事儿!
所以总结一下:钢铁是在等三季报预告;煤炭和电解铝,就是盯涨价!
欢迎添加狙击手微信号kefu333333获取涨停潜力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