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众人拾柴火焰高”,韦德为“抱团”大声叫好,认定这是NBA发展必然趋势!

2018-06-25 08:53阅读:
“众人拾柴火焰高”,韦德为“抱团”大声叫好,认定这是NBA发展必然趋势!
NBA抱团问题,一直是一个大家议论的话题,而且这个话题讨论已久,尽管联盟一直不允许“抱团”,萧华上赛季甚至发表讲话说,要出面予以干涉。 “众人拾柴火焰高”,韦德为“抱团”大声叫好,认定这是NBA发展必然趋势!
可是呢,“抱团”这些年一直没有被阻止,甚至愈演愈烈,杜兰特加盟勇士,算不算“抱团”,这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当然还有上赛季雷霆组成“三巨头”,也被外界认为是抱团。
对于“抱团”问题,历来众说纷纭,莫衷一是,韦德发表看法说:“我可以举手来作为一个例子,10年时候,当迈阿密热火队决定组建三巨头,把我、勒布朗-詹姆斯以及克里斯-波什组合在一起时候,之后比赛发生了改变。球员们都知道自己手中的权力,目前我没有看到减缓的趋势。甚至在下一代,我儿子那个时候,这甚至会变得紧密。”
韦德认为球员在NBA“抱团”是有必要的,抱团就能赢球,韦德举例子说,2010年,他招募詹姆斯加盟热火,之后有挖来波什,组成热火“三巨头”,结果热火就发生了质变,四年两次夺取总冠军,韦德认为这并非坏事,事实证明,“众人拾柴火焰高”。韦德指出,这种“抱团”现象目前并没有减缓的趋势,甚至有所发展,他预计下一代人会更加竞争激烈,那时候可能更需要抱成团。
“众人拾柴火焰高”,韦德为“抱团”大声叫好,认定这是NBA发展必然趋势!


韦德继续说:“当然,大家都希望打败总冠军,很多关注体育的人都关注今年夏天会有什么样的自由球员市场的变动。因为你先看到一支球队可以组建起来对抗勇士队,我在这样看,我想球迷也在看着,看看今夏有什么大交易或大动作。我是很乐意看到一些球员抱团起来,人们都在说勇士队正在伤害联盟,但这是不对的,我们的比赛现在水平是太高了,希望其他什么人也有这样的机会。”
从这段话不难看出,韦德坦言,甚至非常坚决地说,他很希望看到一些球员“抱团”,大家团结起来、捏成一个拳头打出去才有力量,拧成一股绳才能无往而不胜,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坚如铁。
韦德坚信今夏联盟会有大的交易,会有大的动作,韦德说的大交易、大动作,当然指“抱团”,詹姆斯无论去哪里,别人都会说“抱团”,还有莱昂纳德、保罗、霍华德、包括韦德自己,他们去任何一支球队,也会被看作是“抱团”。
韦德这段话,是不是也暗示了什么,詹姆斯、保罗、韦德会不会因此联手,一起集中到某支球队,和勇士一比高低,拼个你死我活,当然更主要的是圆“香蕉船四兄弟”联手这个梦。
“众人拾柴火焰高”,韦德为“抱团”大声叫好,认定这是NBA发展必然趋势!
联盟一位著名记者说,在联盟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联盟是生意场,一个流动、活跃、抱团的地方,篮球本身就是“抱团”的运动,凭一己之力再强大,累死也难夺冠,詹姆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拉封丹说过:“若不团结,任何力量都是弱小的”,在韦德看来,要击败勇士,华山一条路必须抱团,人心齐、泰山移,韦德就信这一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