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六大利好助大盘放量突破!白马股或进入冲顶阶段!

2017-06-26 18:43阅读:
大盘低开高走,第二次放量突破站稳半年线,进入技术性牛市,量能连续三日放大,拐点信号明显!后市大概率会冲高回落,但不影响整体的上升趋势!
六大利好助大盘放量突破!白马股或进入冲顶阶段!
上周三为大盘反弹首次触碰半年线,由于白马股尾盘的跳水拖累大盘,最近三个交易日,白马股与蓝筹股轮番上涨,支撑大盘沿着年线企稳。而创业板则底部逐步企稳,趋势有下降转为横向盘整,下跌动能逐步衰减,资金有抄底题材股的迹象。
回看本轮市场的调整是以高层大力整顿金融杠杆、对二级市场的严厉监管、加速新股的发行、打压高送转的炒作,随着市场的调整,高层整顿立竿见影,逐步得到了成效,所以转变为以稳定市场为主,继续推进监管为辅,股市开始迎来喘息机会。
今天市场延续了上周反弹趋势,市场做多情绪逐步回升,资金也出现了小幅入场的节奏,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预期的改变,这还是要从宏观面消息的变化导致对未来预期的改变,小编认为,有以下六大利好为股市送福利,加强反弹趋势的修复:
六大利好助大盘放量突破!白马股或进入冲顶阶段!
第一、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让杠杆增速降下来已经有初步结果。也就是说上半年以来高层强调的去杠杆去泡沫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而本轮市场暴跌下来皆因去杠杆导致,高层释放这种信号,市场信心大增;
第二、上周五新股发行6家。低于常规10家IPO发行节奏已经长达1个月的时间,在市场一片争议之后,高层也考虑了市场的承受能力,可以说新股发行减缓是大盘反弹的重大拐点信号,自从端午节减缓以来,大盘开启反弹窗口;

第三、A股成功纳入MSCI,成为白马股上涨中继的又一坚实基础!A股中的绩优龙头,不仅是中国的核心资产,也是世界的优质资产,将成为穿越周期的主线。所以白马股、蓝筹股走强,上证50、沪深300主板迭创反弹新高,打开蓝筹估值,提高风险偏好,提升二三线蓝筹估值;
第四、题材股开始蠢蠢欲动,资金开始小步入场。石墨烯概念涨停潮,铁路基建板块大爆发,为题材股反弹指标了标杆效应,OLED/量子通信、5G概念等题材股不甘寂寞,你追我赶,整个市场热点、赚钱效应扩散吸引增量资金入市,这个需要看后市进场力度;
第五、万科A大盘股被游资当做题材炒作,万科股权争夺已经告一段落,深地铁的进场预示着万科将有民企变为国企,强强联合又开始讲故事了,作为深市大盘蓝筹白马股,连续两日涨停对蓝筹和白马的刺激效应不小,也是稳定市场的重要力量;
第六、技术上突破下降通道压制,进入右侧交易!在A股市场依然存在大量趋势技术分析学派,随着各大指数趋势发生扭转,部分空头转变为多头大军在市场右侧回调中抄底入场,进一步推高指数。 六大利好助大盘放量突破!白马股或进入冲顶阶段!
对于后市,白马股目前进入情绪亢奋阶段,如果没有在低位建仓的朋友,暂时还是不宜追高,大资金也不会现在的价位建仓,更多是以拉高减仓出货把筹码换到散户手中;从上证50走势看,开始放量冲高回落,MACD走出了顶背离形态,预计进入阶段性高位冲顶阶段,切勿冲动做了接盘侠!
相反,题材股底部企稳,一些二三线蓝筹股开始受到资金的关注,后市在板块轮动下都会有不错的机会。即将进入中报披露时间,对于业绩高速增长板块个股必然是轮涨的主流板块,市场进入反弹阶段,各行业龙头是受关注较多,人气较高的个股,只要有消息驱动,那么就会快速脱离底部区域,这些都是防止追高套牢逢低布局的方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