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醉玲珑》首周播毕,我们来看看评价如何

2017-07-15 14:16阅读:
由刘诗诗、陈伟霆主演的古装剧《醉玲珑》正在东方卫视周播剧场热播中,截止今日,已更新四集,也是其一周的体量。为更好地差异化竞争,《醉玲珑》打出双时空的概念,在男女主陷入绝境时,借由道具“九转玲珑镇”变换时空,女主作为上帝视角从头再来。《醉玲珑》的评价基本呈现微博猛夸,豆瓣狠批的态势,除却水军成分,主要是由于微博上是演员粉丝的聚集地,豆瓣是原著粉和普通观众的聚集地。接下来,我们就看看具有代表性的几个评价。

珏案:你们的凤主,凌皇,却不是我们的四哥四嫂
《醉玲珑》陪我度过了高三那段难熬的日子,那时候桌上的书箱上贴着一对名:夜天凌,凤卿尘。
《醉玲珑》,说实话这本书并不算大红大紫,但却是我看言情的那些年里最爱的一本古风。因为凤卿尘虽然是穿越的,但并没有多么不合时代的金手指;因为并不是所有出场的男性角色都对卿尘一见倾心,细细数来其实也就与凌王和湛王有感情纠葛,而凌王就是我们的四哥;因为书到三分之一夜天凌与凤卿尘就成婚了,之后就是他们携手,共拓江山,没有那些老套的误会,有的只有相伴。
四嫂不是菟丝子,她是睿智的,她是坚定的,你不会感觉她喧宾夺主,但是她本身的光芒令你不可忽视。四哥就是我喜欢的那类男人,沉默但不寡淡,有担当,有目标,且勤恳。这本书虽然是以凤卿尘的视角去主写,但是四哥的魅力就在一言一语之间,令人折服。他们携手共进,不离不弃,相互信任,龙凤和鸣。
那电视剧《醉玲珑》的剧情是怎么样的呢?片花出来我就懵了,我怎么不记得书中有这一段,我老年痴呆了?再去百度了一下人设,桃夭是什么鬼?书里有吗?什么番外里有?晋江里没有番外啊!得得得,我就权当在看新剧吧,就是顶着《醉玲珑》这三个字,不适。
另外,一些剧外新闻也让人无法认同男女主像原著中四哥四嫂一样琴瑟和鸣。一星给不
沾染抄袭的原著,一星给配音演员们。

未来也许很长:《醉玲珑》对于权力的梦幻化处理
这部剧里面几乎所有上位者对于权力都是没有欲望的,不仅仅是卿尘、凌王,还有湛王,第二时空多了解就知道了,他们更多的是考虑芸芸众生,才造就了卿尘、凌王归隐而退位于湛王,而现实生活中包括影视化中都是很少有的,几乎没有,在这点上,我庆幸这是一部古偶,它简化一切,回到了人心之初,所以我喜欢凌王对于卿尘的执着,他的理论能打动我,如此深爱为何错过,能去追求为何不求?我也喜欢卿尘的回应,她懂他,所以不必扭捏作态,人这一生很短,只求无憾。

小㐬金 :玲珑非玲珑,醉却同样醉
个人认为这个剧情的进度算是家国天下、爱恨情仇这类剧中的top了,还有更快的了吗?开局一场紧扣心弦的激烈打戏,随之而来男主和女主相知相识相恋,接着便是为了天下逼宫谋反,剧情紧凑的我不敢眨眼,生怕错过了精彩的部分。可是这男主跳崖落地被救这一幕让我分分钟出戏,说是一部极其注重细节的剧,可是怎么就没考虑到人在空中降落是何姿势呢?看得挺想笑的。再有一点儿就是玄甲军,那整个就是一彪悍拆迁队啊,分分钟拆你房子。剧情这么快,希望后面的第二时空不会让人失望。
虽然前两集节奏快,剧情也挺跌宕,信息量挺大,可看下来总是感觉没有把气氛推到最高点,激情还是略少一点点儿。画面调色舒服,特效做得也还算好吧,个人觉得真实度还是可以的。
看剧岂有不看演技之理?先说这男主陈伟霆,国语的确是个硬伤,所以说话时嘴巴的张合确实让人容易出戏,这点配音是无法拯救的,好在颜值演技均在线,细节处理到位,眼睛里也全是戏,对凌王的整体把握也是可圈可点,刘奕君老师在开播盛典上盛赞伟霆逼宫一段,把他的汗毛都喊起来了,男演员之间内心的张力,就在那一瞬间一下子能感染到对方。女主刘诗诗出道晚于刘亦菲,所以小刘亦菲也没有喊错,而诗诗的面瘫一直是槽点,可是就前两集来看,她的眼神,面部微小的表情变化,不得不说她的演技也真的是up许多许多。两位主演演技还是在线的,符合凌王凤主的人设。目前出场的刘奕君饰演的天帝,韩雪饰演的桃夭,韩栋饰演的昔邪,徐海乔饰演的元湛,都很好。
以上评论来自豆瓣,版权归作者所有

版权声明:微信公众号【影视独舌】所有原创文字,版权均属【影视独舌】及原作者所有。欢迎分享至朋友圈,但如有其他媒体复制转载,需征得我们同意并注明出处。(请回复“转载”,了解具体要求!)
微信号:dusheme
有观点、有态度、有温度的行业交流平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