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保安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大学生心中的职业

2023-03-22 01:07阅读:
保安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大学生心中的职业
2022年底,“95后女孩从设计院辞职当保安”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不少网友表示心动,自我调侃称“20岁当保安,少走40年弯路”。互联网玩梗狂欢背后,也有人真的将其付诸实践。
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的多多当过淘宝客服、移动外呼,摆过摊,做过自媒体,最终选择成为一名保安。她在社交媒体上详尽记录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还建了一个名为“AAA精英保安团队”的聊天群,聚集了200多名曾经、正在或向往做保安的年轻人。
当“通货膨胀”的大学学历不再是“体面工作”的保障,“985”“211”学生也开始面临毕业即失业的可能,这些年轻人将目光投向了保安亭——在这里,没有KPI,不用996,上班只为下班。赚得少,但付出的也不多。
我们和几位当保安的本科毕业生聊了聊,了解到他们选择这份工作的原因,对这个职业的理解,以及对于未来的困惑。他们中有的将保安作为考研、考公期间的过渡,有的则是因为厌倦了高强度的工作,想拥有一段肆无忌惮发呆的时光。
“我是每天最早上班的人,也是每天最开心的人。既不因为钱而烦闷,也不为了生活而劳累奔波。”离开教培行业不久的舒婷很想干一辈子的保安,不过,包括她在内的多数人都明白,保安亭只是他们短暂停留的地方,他们最终会离开这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