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专访:一个寒门女孩的抗癌传奇,癌症不再可怕

2019-04-08 09:28阅读:
专访:一个寒门女孩的抗癌传奇,癌症不再可怕
图文 / 霜凌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文章所有涉及的人物,事件甚至人名都是真实的!口述人:袁君珍,整理:霜凌




小袁,出生在江西赣州一个贫寒家庭的农村女孩,父母重男轻女,在生了三个女孩之后,终于有了个小弟,收入低,孩子多,上学都成问题,母亲原打算只供小弟读书的,但父亲的一句话给了小袁希望,“四个孩子谁读书好就供谁”。于是,这个排行老二的有心女孩就格外的努力,于是她成了家里唯一一个能从初中读到高中的孩子,并考上了大学。但家里却要修房子,给小弟攒钱取妻,她大哭了一场,将录取通知书珍重的收藏起来,无奈的走进了工厂。工作两年后,她重新拿起书本,半工半读的上了大学。大学毕业后她有了一份轻松的工作,有了相恋的男友,对一个来自贫穷家庭的农村女孩来说,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可是老天似乎就是那么不公平,2017年9月27日,她发现乳房外侧
长了一个硬疱块,到赣州附属医院做了病理穿刺后,确诊为乳腺癌。当她把这个消息告诉家人时,他们呆住了,之后就是沉默,再之后是陌视。在家人的概念里,癌症是不治之症,不管花多少钱进去,最终都是一个结果“人财两空”。不然王均瑶不会死,梅艳芳也不会死。
一个贫穷的家庭,根本不愿意这样毫无意义的拿出大笔钱来给她治病。也许因为惭愧,也许是无奈,也许因为害怕面对她沉静的哀伤。家人从此不在与她联系。已经谈婚论嫁的男友也离她而去。
专访:一个寒门女孩的抗癌传奇,癌症不再可怕

袁君珍感觉天突然塌了。她的心脏不太好,不适合做大手术。她也没有钱做手术,只能一边上班,一边开一些便宜的中草药煎服。一年后,肿瘤已经长到了46*37大小,摸上去象个鸡蛋,一触就痛,她常常发烧,夜夜失眠,脸色变的腊黄,浑身无力。她知道癌细胞已经扩散了,但她无可奈何,在近乎绝望中听任死亡的脚步一点点的接近。
专访:一个寒门女孩的抗癌传奇,癌症不再可怕

偶然看到了网上一篇文章,浙江龙鸣寺免费收治调理癌症病人。对于这样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一般人都会持怀疑态度。但是袁君珍没有怀疑的资本。这个消息让她激动的发抖!她忐忑的拨通了文章中任波院长的电话,了解龙鸣寺免费调理癌症患者消息的真实性和疗效。任波院长说的很中肯,这是一种鼻吸式的中医药疗法,通过粘膜给药,恢复人体自身免疫系统,有效率极高,只是个体差异,见效速度因人而异。
专访:一个寒门女孩的抗癌传奇,癌症不再可怕
专访:一个寒门女孩的抗癌传奇,癌症不再可怕
向死而生有时是一种勇敢,有时是一种悲壮,有时则是别无选择的挣扎。走投无路的她再无犹豫,第二天就整理行装坐上火车来到了龙鸣寺,见到了住持圆坤法师,也见到了院长任波。这免费调理癌症的公益活动就是由他们两人共同发起并执行的,由龙鸣寺免费提供住处和饮食。任波免费提供调理用的器材和药物。
专访:一个寒门女孩的抗癌传奇,癌症不再可怕
因为是真正走投无路的人,所以比起其他患者,更珍惜这次求生的机会。她非常积极的配合治疗,规定每天吸药八个小时,她绝不少吸一分钟,规定两天汗蒸一次,她绝不敷衍。一周后,睡眠明显改善了。她看到了疗效,看到了活下去的希望。一个月后,到医院检查,一直在快速长大的肿瘤没有再生长,腋下淋巴也没有变大。这个检查结果让她喜出望外。


寺院里的生活是清静恬淡的,除了每天的吸药治疗,她也会跟着僧人念颂经文,有闲暇便做义工,洒扫整理等力所能及的工作。略略当作感恩寺院及任院长的付出。


随着一些病人的康复离开,口碑相传,又带来了更多的病人,小小的寺院已容不下。只得转场,任波选中了气候温润,没有工业污染,空气优质的海南。
专访:一个寒门女孩的抗癌传奇,癌症不再可怕
陆续收治了三百多癌症患者,住宿,吃饭,用药,庞大的开销,让任波资金渐渐紧张。迁到海南之后,决定食宿由患者自行承担。治疗用药及器械依然免费。日开销百元对于一般患者都是小菜一碟。但对于袁君珍却是个难题。最终她与其他两位经济困难的患者的吃住依然由任波支付了。
如今治疗七个月了。在最近的例行检查时惊喜的发现,肿瘤已经从46*37缩小到21*21。各项指标的都与健康人一样。任波在看完她的检查报告后告诉她,再过两个月,肿瘤就基本可以消除,之后再巩固两个月,她就可以康复离开了,这让她欣喜若狂。
回顾这几个月,她竟没有发过一次烧。没有一次疼痛。也没有了失眠现象。当你相信奇迹,奇迹就会发生!袁珍君如是说。
专访:一个寒门女孩的抗癌传奇,癌症不再可怕
面对记者采访,袁君珍非常乐观,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机会是靠自己争取和把握的,她从小就懂得这个道理,所以她在四姐弟中唯一能读大学的孩子。工作了,她努力做最好状态的自己,争取单位更好的位置。当癌症这个死神降临时,她又抓住了这块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从而获得了第二次生命。


中医药这个神奇的领域,做为不得门径的普通人,不知道这些大自然赐与人类的花草虫在精确的配比之后会创造出怎样的奇迹!癌症,是世界医学界的难题,西医疗法是针对病灶,切除病变部位,以破坏免疫系统为代价放疗化疗,常常是癌细胞杀死了,人体自身的防护系统也完全崩溃了,而中药是扶植修复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提高机体自身的抗病能力,然后打败癌细胞。对于任院长的这种治疗理念,她深以为然!因为她是真正的受益者,中医鼻吸汗蒸疗法救了她,给了她新生。
专访:一个寒门女孩的抗癌传奇,癌症不再可怕

对于中医药这个神奇的领域,做为不得门径的普通人,不知道这些会花草虫在精确的配比之后会创造出怎样的奇迹!癌症,这个世界医学界的难题,西医针对病灶,切除病变部位,以破坏免疫系统为代价放疗化疗,常常是癌细胞杀死了,人体自身的防护系统也完全崩溃了,而中药是扶植修复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提高机体自身的抗病能力。然后打败癌细胞。对于任院长的这种治疗理念,深以为然!因为我本人也是中医药的受益者。
专访:一个寒门女孩的抗癌传奇,癌症不再可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