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风险释放后已反转在望!

2017-11-15 15:28阅读:
风险释放后已反转在望!

收盘一看,跌停榜上躺倒了20只。看到又大跌了,是不是感觉在中国股市挣钱真的太难了?但风险市场就这样,尤其是中国的风险市场,想从里面捞点钱?人家也在拼命想从你那捞钱。所以,很多人玩着玩着就厌倦了,这是理性的人。但中国人的赌性十足,当然世界人也是如此,所以一旦有刺激了,那还会再来赌一把,直到躺在那实在再也赌不动了。也就是说,只有股市成为一个稳定的市场,波动小了,上市公司都能健康发展了,投资可以通过分红获利而不是单纯靠差价了,那么才不成为“赌”。但这又何其难哉。
大盘刚涨上3400点,马上就打下来了,而且是直线下跌,这样无数个股还没开始反弹便又创了新低。这些个股的具体反应,仍是可以体现在创业板指数上,三上年线后再次跌破年线。这一次大波动的原因,在于对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下的,MSCI调整池子的个股,同时又出现债市违约风波。债市下跌然后蔓延到昨天晚上期市大跌,今天股市就顺着昨天的下跌而暴跌。早盘大盘跌幅0.71%,创业板跌1.66%
昨天我们的预计这是第一波下跌,并不足为惧,后面还有一次上涨。但是今天的表现是推波助澜式下跌的。尤其是几次破3400点后,尽管也组织了反弹,但一次又一次都无功而返。从昨天尾盘各大观点看,市场情绪并不坏,都能接受昨天的跌,但是这往往又形成了一致性看好的预期,于是今天早盘正好反过来,下跌了。这是不是市场判断有误呢?一般来说,稍微拉长一点周期来看,判断不
会有误,所以,就算个股暴跌引发大面积恐慌,午后也不会太过份,暴跌后反转反而马上要来了。
从消息面上看,关于债市与MSCI上传出有两大乌龙。一是国融证券债券代持违约传闻是乌龙。二是MSCI中国A股指数调整现乌龙,这次是MSCI中国A股指数历史上第二大规模的调整,却在数量统计上出现了乌龙。更为严重的是,至少有7家上榜中文版剔除名单的公司,并没有出现在英文版中,出现被剔除。包括亿利洁能露天煤业江苏有线鹏欣资源交运股份通化金马郑煤机等疑似被错杀除名。
再从今天盘面表现看,最有希望借年线上攻一举摆脱颓式的创业板,在市场走弱时仍是最弱的品种,表明其骨子并没有刚强起来。当的期最热的“中科”系补跌、芯片与人工智能下跌时,题材股便纷纷倒戈,游资短炒的氛围一显无余,这无疑加重了资金出逃避险的情结。但更让人害怕的是,很多中长线长牛股出现了加速出逃,最典型的是跨越近三年股灾的锂电股以赣锋锂业为首是大出逃。这使得如像海康威视这样的大白马股也开始出现松动,是否会加速引发里面的资金奔逃也未可知。再然后,是近期涨得最厉害的科技股,出现了快速下跌,其实这是游资的操作手法,但是市场的恐慌会莫名而来。此时此境,唯有茅台不败,无人叛变,不为别的,只为就算卖了茅台,也不知道再买什么。
但是,说了这么多,仅仅只为解剖当前的市场赌性未改的心理,而对于更大一个层面的宏观主流,仍是希望“去赌性”“稳中求进”的,所以,无论是债期股三杀,还是“白马非马”,都是其中的一个表现形式,在连续一日半的狂跌后,第一轮下跌基本告一段落。既没有超级大资金会在二三天内想把所有的中长线趋势慢牛股出尽的,也没有管理层面与国家队会让大好的局面拱手让出。所以这是一次良性调整,除了少数高位个股、炒作个股需要避险外,这一次甚至可以置之不理,等市场凝结起“必涨”的一致预期时,再理不迟。
最终是,创业板指数大跌1.51%,大盘跌0.79%。大盘的这个跌幅竟然是811日之后的3个多月的最大跌幅,大盘重新回归到3400点,其实3400点反正也是要盘整的,主要是创业板跌深后让很多个股又回到起点甚至更低了,当然,这是创业板连续三天收上年线后的第一次跌破,明后天将决定这个破是否有效,所以还有希望,不一定代表上年线的结束。我认为明天上涨基本不会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