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反弹开启日个股闪崩时!

2017-11-16 15:26阅读:
反弹开启日个股闪崩时!

今天是周四,不是那么黑。收盘的数据显示,大盘微跌,其它指数均翻红。早间大幅低开,但随后震荡反复中回暖,围绕3400点进行反复震荡。昨天指出,债期股三个市场彼此牵延,造成了一轮“三杀”,但这并不影响大环境下的“慢牛”“稳中有进”,所以,目前债市在转暖,内盘大宗商品期货在大反弹,今天大盘虽遇“黑黑四”,仅仅是有传染似的走不畅的效应,但仍改变不了反弹。
反弹确实在,但是此时需警惕个股的闪崩。象银行股上海银行一个限售股解禁,就直接一字跌停。像奥联电子、星帅尔等等这样的短庄股,开盘就直接闪,更不用说几只次新股,还有如先导智能这样的质地不错的。午前午后,闪崩股继续,很多个股都是盘着盘着就直挺挺地下跌。比如早上的新劲刚是,午后电工合金、铭普光磁、海联讯、深圳新星仍是,甚至像勘设股份这样的能大涨6%然后说崩就崩......等等现象表明,新一轮的调整确实已来了。但这个调整,是另类的,往往不易让人觉察,等全盘都调整时,方能看出来。
为何不让人觉察呢?因为此时盘面是分化的。从选股角度上看,目前是很难选择的,因为做强势高位个股,有两种可能,要么还上、要么闪崩补跌;而不选强势高位个股,股性势必不活跃。如果你发觉难于选择,那说明市场已弱化了。这个时候,仍是会有热点的,因为一方面,一批个股会从低位补涨,还有一批个股会加速涨,再有一批个股承担护盘的角色。我分别把这三类现象做一个描述。
低位补涨:说明当前个股下跌是有限的,前一轮上涨,这些个股本来就没怎么涨甚至跌了,现在,趁着调整,他们开始逆势。比如:财信发展、赛摩电气、深大通、雷曼股份、远大智能等。他们中,可能会有引领新一轮某个板块或行业上涨的,但是有的仍可能弹一下就结束了。
加速上涨:加速上涨的,一般属于本轮领涨的强势个股,他们的持续性与否,需要看市场的环境支持与否。比如,今天大涨的一块属是人工智能,科大讯飞是领军的炒作龙头。加速一涨后,显然这只股有控盘存在,只能冲高回落。拓尔思与汉王科技则是小盘龙头。从技术与环境层面看,这一板块似乎还有动力不过过份回调而再创新高。而另一大热门的5G,昨天尾盘偷袭,今天则全线低开下跌,但是炒作龙头中通国脉,一只股独立新高,午间我在我的“老怪中国”公号上就明确地说,估计就应该属于最后的诱多一冲了,短线即将开始进入调整。收盘前,中通国脉果然也闪崩了。
承担护盘:因为要稳定,所以今天开启护盘模式,银行股因为上海银行的搅局,今天人气护不了,所以仍是保险,护住盘面,才会让盘中有人气恢复,这也是反弹的一大基石。3400点不是那么轻易击破的,保险的护盘也是在且战且退中等待新的护盘军出现。
上述三类现象,让盘面具备迷惑性,颇有让“老乡别走”的意味。所以,在反弹中,要警惕个股闪崩。从历史经验看,这里的反弹还会持续,必有一次诱多,诱多的时候会出现阳线,同时让市场会认为新一轮上涨来了,但是不然,后面还有一次集体的全面下跌。但这不是现在,而是当阳线出现市场全线看多的时候。
反弹中也可以做一些,但操作难度加大。做的一般是,一是没有出现太大异象且年度涨幅并不是太高的白马。二是已提前开启过一轮调整的,如医疗医药保健、农牧、部份高送转、混改、券商。
最后说说闪崩的消息层面原因,有三个,一个是MSCI大幅调整指标股了,这个在昨天说过。二个是昨天掌门人在大谈直接融资,市场昨天就在消化这篇言论,昨天限于篇幅原因我没有在博文中说。三个是今天大社发表重磅文章,其中有这么几句耐人寻味,比如,谈到二八现象,说全球没有哪个市场是全部个股普涨普跌的市场,欧美股市的指数也基本是成份股的“选美指数”;谈到中小市值股票的下跌,说是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仅为15倍左右,但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市盈率仍在40倍和54倍左右。读者自已去搜索文章去分析,在此不点评了。作者署名是“钟正”,应该是表明他站在“很中立很正直”的立场去发表这篇文章的意思。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