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早评:外围普跌,A股能否绝地反击

2021-04-21 08:54阅读:
今日看点:
1、外围市场再次普跌,A股今日机会还是风险,能否低吸?
2、酿酒指数连续反弹,二波行情来了吗?
3、以史为鉴,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华为汽车大分化,能否继续参与?
淘金早评:外围普跌,A 股能否绝地反击
周二,三大指数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午后达到反弹的高点3494点,随着资金抱团票冲高回落,大盘也开始回落尾盘翻绿。
银行、保险全线调整,券商的热度仅维持了一天,大金融继续维持垃圾走势;
酿酒板块是资金抱团票反弹的急先锋,皇台酒业、金枫酒业涨停迎驾贡酒、金徽酒等大涨。昨天攻击60日均线未果,后市需要站上60日均线后才有继续反弹的可能,目前认为起二波行情尚早;
淘金早评:外围普跌,A 股能否绝地反击
其实,像医药医疗、锂电池、光伏、化工等资金抱团的板块,都面临60日均线能否突破的问题,如果反弹急先锋白酒板块都不能突破,这些板块就更困难,而且也关乎大盘反弹的持续性;
华为智能汽车板块分化严重,好的继续一字板买不到,买到的冲高回落很可能是大坑,板块整体呈倒金字塔型的晋级淘汰赛,这样的板块走势很难参与。
者清晰的记得,19年10月份的区块链出消息开始就高潮,相关概念股涨停达100家,然后就是淘汰赛,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这次华为智能汽车几乎重蹈覆辙,以史为鉴小心为妙;
次新股板块反弹比较强势,板块有14家个股涨停10%以上,总龙头顺控发展反包涨停但是个大烂板。食品饮料叠加次新更强势,仲景股份大涨11%,一鸣食品、李子园、德利股份涨停,次新股板块并没有形成新的强势领涨龙头,短期预期也不要太高;
科创板明显走弱,主要是50万额度限制韭菜不多,高门大户都是人精,一旦行情不持续一走了之,所以对于科创板还是远观之;整体看,大盘冲高回落震荡调整,华为智能汽车、无人驾驶概念前排个股虽然继续强势涨停,但板块大幅分化,已经进入淘汰赛,市场热点散乱,缺乏领涨主线,高标股更是大幅杀跌,个股普跌,短线市场情绪明显走弱,亏钱效应大幅增加,这些情况不出现明显改变,投资者就要小心了。
回顾走势,昨日早评指出小级别已经形成一个趋势上涨的走势形态,今天不能继续强势大涨,短线会震荡出一分钟级别的中枢;午评再次指出下午大盘将冲高回落,注意高抛低吸。午后开盘八分钟达到反弹的高点,然后一路回落翻绿,实际走势符合王者的预判。
技术上,大盘是小级别趋势上涨背驰后的正常调整。趋势上涨背驰后一般有两种技术形态:
1、形成一分钟级别中枢震荡走势,明天震荡后大盘将会再度向上反弹,反弹受阻后再度回落震荡,这样就形成一分钟级别的中枢,中枢震荡结束后大盘还有一次向上突破的机会,那时不能大涨反弹才有结束的风险;
2、形成同级别趋势下跌的风险。
正常情况下,王者认为大盘出现第一种走势的概率更大。但是,昨夜外盘一片惨淡,欧美指数普跌,A股先行指标A50股指期货跌0.75%,外围市场环境不好,加上A股没有领涨主线,没有赚钱效应,今日大盘逆势反弹的可能性不大,投资者要防止大盘继续下跌的风险。
操作上,上周五提示进场抄底,截止昨日指数已经反弹了2%,王者已经公开提示逢高减仓或者落袋为安,节奏一如既往的精准,今日大盘如果调整没有太大影响,何时进场关注王者提示即可。
热点方面,华为智能汽车、无人驾驶概念目前展开淘汰赛,追高容易被套,关注的方向是之前涨停但昨天被淘汰的个股再次走强的机会,关注度;
次新股有亮点但不算强势,调整后中线继续看好,关注低位新启动的个股为主,关注度;
大盘如果大幅调整,热点和情绪依然很差,即时大涨的热点也可能是盘中富贵,手痒挠挠墙就是最好的操作,耐心等待机会再次出现。
策略以盘中热点和强势股为标的,适合喜欢短线的投资者学习,欢迎投资者进入直播间咨询。


王者寻龙新浪直播间地址(记得收藏):https://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5123677729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