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的“医学真相


十三

人体发病有顺序,千万别越过5道门槛



人体发生疾病的顺序为8个层次:
消化系统——免疫系统——呼吸系统——神经系统——(血液)循环系统——内分泌系统——泌尿生殖系统——骨骼系统。
临床研究证明,消化系统是所有系统中最早发病的。即消化系统是最早发生慢性病的系统。如果人体出现亚健康状态或者发病,首先是肠胃出现亚健康状态或发病,然后逐影响到全身。特别是到了第五个系统(血液循环系统)开始,慢性病的发病将出现全身性并发病。
现将人体的八大系统发病顺序,简单列表述如下:
第一 消化系统

人体的惊人真相(13)——人体得病有顺序,千万别越过“第5道门槛”!


一、消化系统包括口腔、咽喉、食管、胃、肠道、消化腺。
二、原因:消化第一大关是胃,接着是肠道,如果胃和肠道受到损伤,就会影响食物营养的吸收,无法保证各个器官获得足够的营养成分,从而引发其他系统机能的衰退和病变。
三、疾病列举:胃胀、胃酸分泌混乱、胃溃疡、慢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肠道炎、痔疮等。


第二 免疫系统

人体的惊人真相(13)——人体得病有顺序,千万别越过“第5道门槛”! 人体的惊人真相(13)——人体得病有顺序,千万别越过“第5道门槛”!



一、免疫系统有中枢免疫系统(出生前就已经有了):
1、胸腺
2、骨髓
周围免疫系统:淋巴结、脾和扁桃体等(出生后才发育完成)
中枢淋巴系统中的淋巴干细胞分化增殖成处女型淋巴细胞然后再运输到周围淋巴系统中,免疫系统有免疫细胞、免疫组织、免疫器官构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