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压片糖果产品属于保健食品吗?

2023-05-26 15:11阅读:
压片糖果产品属于保健食品吗?

大健康产品越来越被大家接受和认可,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保健食品、膳食营养补充剂、特殊膳食产品、药食同源产品等越来越多。弄得很多消费者都以为是保健食品,很多人也不太清楚了解产品间的区别,不妨听一听压片糖果代工厂家给大家介绍一下。

保健食品、特殊膳食食品、压片糖果的区别?


其实保健食品和压片糖果属于2个范畴,保健食品是产品左上角有个小蓝帽子标志,有市场监管的备案批文号,产品配方固定,也就是向监管部门申请什么配方后续生产就一直不会改变,这种属于保健食品。优势:产品组方安全有,效,对生产企业管理严格,产品质量也有保证。但是保健食品组方一般功能指向单一,可以看下批文年号,有些零几年的 一几年的备案配方相对还是比较简单的。
压片糖果产品属于保健食品吗?
特殊膳食食品,小编理解属于保健食品与食品之间的一个范畴,为了满足不断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缓解备案产品长达几年的产品试验过程
,所以多了一个定向产“特殊膳食食品”比如运动营养食品也属于特殊膳食,当然有每日各种营养素的含量要求,确定要达到每日运动人群所需的摄入量,才能被称为特殊膳食。
压片糖果属于食品,但是又和普通糖果有区别,配料可以加药食同源中药成分、有些矿物质维生素也可以添加,不同于普通食品的组方,也成就了这类剂型的广大市场前景,很多大健康产品都归属于压片糖果,生产工艺也不繁琐,还可以添加各种有效成分,合规范围内还可以自由组方,完全能满足市场需求的脚步。只是划分领域不属于保健食品,但小编认为这类更像大健康产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