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题材退潮期低位潜伏为主

2021-04-08 16:45阅读:
指数继续拉锯战,被控盘的节奏,上不来,下不去,市场呈现蹊跷板效应,指数涨,权重拉升,题材就被虐。
盘面上,钢铁、有色、券商等周期和权重拉升,但多数都是冲高回落走势,市场形成不了合力,现在也不具备联袂上行的因素,所以不要对指数抱有过多的幻想。
钢铁板块上行,也是受退税消息刺激而已,连续拉升之后又要步入调整状态。有色拉升,也是受智利疫情影响,加上米国要搞基建,刺激铜价上涨而引发。周期性行业目前还处于上升周期中,但整体以波段趋势为主了,需要耐心。
题材方面,由于权重拉升的虹吸效应,加之市场对顺控发展复牌后的不确定性的担忧,短线资金提前兑现,次新股大面积派面,那么短期来说,次新股需要规避,等待顺控复牌后的表现再说。
碳中和方面,也是一样,集合竞价就大面积低开,市场高标也是出现天地板走势,预示短期要修整了。虽然还有几个独苗,也是强弩之末了,看看就好。
在碳交易大题材休息的时候,市场可能会挖掘其他被低估且近期相对抗跌的板块,例如科技方面,数字货币、芯片、5g等,注意观察盘面的异动情况,跟随即可。
整体市场节奏切换太快,对大部分投资者来说不适合短线,找一个低估的方向,耐心潜伏最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