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反弹窗口开启智能驾驶C位

2021-04-19 18:06阅读:
今日市场放量上行,给出了企稳信号,短期来说,市场将维持震荡上行格局。
盘面上,市场呈现普涨格局,但是要看清市场强势的主线在哪,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什么都看,什么都搞,最后只会得不偿失。很明显,最强的主角,就是无人驾驶及相关的新能源汽车题材。华为在国内科技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分量,每次的动作,都会带动资本市场的躁动。这次也由华为进军智能驾驶汽车,引发二级市场追捧,相关消息周末有很多,可以自行去查阅。目前华为与国内汽车厂商合作主要有三家,北汽、广汽、长安。目前推出车型的是华为与北汽蓝谷合作的极弧阿尔法S,这也是北汽蓝谷上周提前异动的诱因。北汽蓝谷今日一字封死,后排多只个股涨停助攻,板块强度很热,北汽蓝谷应该是板块中军,场内大概率会在这个板块里打造一个龙头出来,龙头的特性,盘子不会太大,股价不会太高。那么接下来就要关注板块分化后,能够换手出来的标的,就那么几个,可以去重点关注下。
其实最受益的方向,可能不会是整车厂商,而是那些软硬器件供应商。车造出来之后,会有个销售过程,但不管车是否卖出去,只要造车,各个软硬器件都需要,所以直接拉动的应该是上游企业。激光雷达、智能座舱、计算平台及地图、热管理系统等配套服务商,都是受益方向。可以自己动手去百度。
同时,5G技术的应用,应该是智能驾驶最重要的支撑,盘面上,5g方向动作不大,是个忽略的方向,可以潜伏下。
市场资金总是喜新厌旧,既然有新的题材出来,且整体位置相对较低,容量够大,分支很多,有望成为短期领涨方向。
做交易就要跟随市场走,市场选择哪个方向,我们跟随即可。其他方向比如二胎,碳交易也会反复,也有机会,但机会风口没那么大了,可以等热度到了再去不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