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三市场会如何运行?

2021-04-20 21:09阅读:
盘后数据!1、周二A股三大指数偏弱震荡并小幅收低,弱势主要体现在午后;2、个股方面:两市下跌近2800家(除新股外合计封板41家和跌停9家),活跃度明显降低;3、板块方面:食品意料涨幅居前,其他热点较为散乱!而华为汽车概念迎来强分化(胎压和汽车电子跌幅居前);4、两市量能8400亿左右,北向小幅净流出。 周三市场会如何运行?

外部因素!美股走势仅影响A股开盘,全天看A股则表现出一定的独立运行特征。这主要由场内的情绪和热点演绎决定,预计短期内仍将维持这种特征。




市场研判!首先、周一大涨后周二并未延续且全天相对疲软,整体表现略低于预期!且从两市绝大多数股冲高回落看,说明当下信心不足,冲高即有较大抛压;第二、延续性不强的内因主要是技术压力导致!沪指看暂难有效突破箱体上轨,而创指压力在2960点上方以及压制深成指近2个月之久的半年线阻力;第三、虽然周二整体低于预期,但也算正常!目前指数短期均线向上并金叉其他均线,且K线回踩并未触及周一阳线实体半分位。认为即使回踩,下方5日线支撑也较强(参考3月31日的K线)。简而言之,短线市场处于压力和支撑并存阶段,后市更有效的向上和向下的方向性选择依赖于消息面。而本周依然可忽略指数,以个股的机会挖掘为主。
周三市场会如何运行?


操作攻略!首先,操作难度并未因周一中阳而降低!这主要体现在场内题材热点主要是利好消息驱动(二胎和华为汽车等),也来自于先手机会,跟风炒作的个股盲目追高很容易被套!而真受益的高标股要么因一字板难以入手,且仍需注意后面的大震荡!第二、其他非利好的品种,延续性相对都不强,盘中拉升后跟盘有效,因此需降低预期,并尽量逢低买入!简而言之,短线继续防御性的仓位为主,耐心等待标的股到合适位置出手,并快进快出,分批开仓为主。至于热点方面,切换比较快也相对散乱,注意观察前期龙头股的表现再定夺。






留下脚印,证明您来了!点赞或转发支持一下,谢谢大家的支持,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