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短线经过震荡后方向如何?

2021-04-22 21:56阅读:
盘后数据!1、周四三大指数分化,沪指连续第三天收跌,而小盘股指数维持红盘;2、个股方面:两市涨跌参半(除新股外合计封板43家和跌停6家),活跃度略有提升;3、板块方面:医美继续领涨(但也有分化以及趋势类强势),其他如半导体、钢铁和数字货币也有活跃,但酿酒和银行疲软!整体看热点较为散乱集中度不高;4、两市量能7400亿左右,北向净流出16亿元。 短线经过震荡后方向如何?
外部因素!美股走势仅影响A股开盘,全天看A股则表现出一定的独立运行特征。这主要由场内的情绪和热点演绎决定,预计短期内仍将维持这种特征。




市场研判!首先、本周沪指涨一跌三,创指略强~~主因沪市权重相对低迷以及抱团股延续性不强,而创指近日一些指标股利好居多(医美医疗或新能源权重等);其次、技术上看,沪指大结构还是3350至3450点的区间震荡,深成指也是此箱体结构;第三、创指相对强势,但后市2960至3020点区间的压力很大!且该指数自3月25日以来的走势整体是对节后一波23%左右跌幅的修复,一般最多看到波段跌幅的半分位左右,所以后市高度相对也有限。简而言之,主板是周一强反后的整理,幅度合理,预计下周面临一个短期方向选择!向上可视为短线诱多,关注权重和题材股是否有跷跷板效应。而回踩的话空间也有限,机会相反更多。
短线经过震荡后方向如何?

操作攻略!首先,操作难度相对较大!如题材热点主要是利好消息驱动,并来自于先手机会,跟风追高很容易被套!其次、场内另外一部分机会来自高标股(消息利好板块和近端次新股)。但同时也面临高位巨震可能。参与需轻仓和严格设置止损(盈)!最后,其他非上述方向的品种,延续性不强以及盘中拉升后容易回落,因此需降低预期,并尽量逢低买入!简而言之,短线防御性的仓位为主,耐心等待标的股到合适位置分批出手!至于热点方面,近日切换比较快也相对散乱,注意观察当日前期龙头股的表现再低吸备选的标的。






留下脚印,证明您来了!点赞或转发支持一下,谢谢大家的支持,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