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日大盘是诱多吗?可北向资金尾盘突袭抄底又为什么?原来是这样

2021-04-20 19:56阅读:
大家好!欢迎关注张涛论市!股市瞬息万变,看透的人,处处是生机;看不透的人,处处是困境。放得下的人,处处是大道;放不下的人,处处是迷 途。审时度势,看准了行情,抓住了个股,就要全力以赴把握属于自己赚钱的时间,体现自身价值!投资其实也是一场漫长的修行,无论涨跌,我们都需要不以涨喜!不以跌悲!保持心态!继续前行!很高兴大家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还没有点关注张涛论市的朋友,可以先关注一下,也恳请每一位关注的朋友“先点赞,后欣赏,再留言”为张涛论市增加人气!感谢!
晚上复盘:
昨日放量反击之后,今天的大盘来了一次休整!开盘三大指数小幅低开,一轮小幅震荡之后尾盘出现震荡上扬动作,午后接力反击震荡上扬,触及60日线受到压力开始冲高回落,尾盘再度震荡下挫跌绿,最终跌绿收盘,上证指数下跌4个点,跌幅-0.13%,中小板收红上周6个点,涨幅0.07%,创业板下跌2个点,跌幅-0.09%,整体上看温和收盘,两市成交量8400多亿,北向资金净卖出4.97亿,净流入近20亿,实现第8个交易日流入!整体上看今日大盘三大走势上演了一轮诱多行情动作,但盘后也有人把收盘上影线小阳当作是空中加油!具体如何呢?下午涛哥会说出自己的观点!
盘面上,结构化行情依然没有改变,本以为昨日放量的反击,热点会持续发酵炒作,可今天的盘面却来了一个180度的转换,唯一没有改变的可能就是白酒,今日白酒板块继续表现,涨幅居前,也充当了护盘主力军,可单一的白酒护盘也无法撑起整个大盘走强,而且白酒股今日既然有2个涨停板,分别是皇台酒业、金枫酒业,迎驾贡酒一度涨停,尾盘出现炸板,表现较强的都是二三线白酒为主,白马股反而表现相对平静;而随着白酒股持续走强,食品饮料今日也表现不错,仲景食品大涨涨幅超过10%长阳拔起,德利股份、一鸣食品、李子园纷纷涨停,整个板块表现不俗,除此外相关消费类板块异动,家用电器、日用化工、医美概念、传媒娱乐等纷纷出现异动,成为今日新热点,然后就是碳中和,相关的电力和碳交易、钢铁、环保等出现止跌回升动作;而昨日强势的智能汽车产业链板块今日似乎集体分化熄火,当然相关核心产业链板块个股还是有强者恒强的动作,汽车股还是有不少涨停,但是对比昨日的疯狂,似乎就是一个天一个地的区别了,不过后面一旦还有相关消息,必然还会反复表现,不会就
此落幕,好比之前的碳中和炒作还会反复,大家不必过多恐慌而轻易放弃;最后要和大家说的一个重点就是次新股,对于次新股,涛哥一直和大家说可以贯穿整个4月份,而且不畏惧大盘指数的一个方向,今天再次走强,上演涨停潮,而且大家要明白次新股的一个特点,那就是超跌反击,补涨品种,无论是昨天的智能汽车概念还是今天的食品饮料,他们都会随着市场消息热点炒作进行超跌反击,你只需要找没有真正表现的目标进行潜伏,等待相关消息的到来就会有一轮波段收益,而且不必处于相对地位,安全性高!4月已经进入下旬,今日次新股王者顺控发展再度涨停,之前我就和大家说过它还会反复,如前面南网能源一样,而接下来碳中和还会继续,相关有补涨潜力的品种依然还机会,大家争取4月最后的那么几个交易日吧!
盘后出现几个重要消息,或影响决定明天大盘走势和炒作热点,给股民朋友们一些分析和提醒:
1、中国建投研究院投资蓝皮书:预计2021年将有超万亿居民资金流入A股
解读,盘中出现的消息,对于这则消息,或许有些朋友有一些午后,这里所说的万亿资金是居民资金通过公募、保险和银行理财子公司等机构产品渠道流入A股。而非我们理解的散户个股账户资金的操作,这和个人投资者就很多的区别,那么,大家在选择渠道的时候也需要认真的分析跟踪,找到适合自己的机构才是有效投资,今年春节后,多少基民受伤了呢?到现在还有许多基民处于亏损之中,投资站在我个人交代来说,不要跟风,不要在一个投资处于顶峰时刻去投资,就好比股市不要在大涨之后你才后知后觉开户进入,那是不全面,选择一个适合的时机很重要,就好比我们买股票的买点决定最终收益!希望大家充分了解和学习之后理性投资,而非跟风!整体上看这则消息是利好股市的,增量资金的一大信号!
2、三部门发布十四五期间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政策+工信部:将与相关国家和地区加强合作 保障芯片产品供给和满足市场需求
解读:2则消息叠加一起解读,那就是利好科技板块,智能汽车的炒作其实已经对相关元器件科技股造成异动,今天智能耳机概念股异动,而这两则消息推出,明显就是为科技发展助力,所以当前的盘面,消息驱动的炒作还会继续,明天科技股之中的半导体、芯片、光刻机或迎来新一轮的炒作,但是对于消息驱动炒作,我们依然以波段对待,表现往往是周期短,甚至一日情,不断波段炒作的朋友继续看戏为主!
3、易gang:将创立支持碳减排的工具,激励金融机构将为碳减排提供更多资金
解读,碳中和的消息还在不断,甚至不断发酵,除了金融支撑,还有光伏发电等消息,碳中和的炒作还会继续,但更多的是围绕市场消息驱动局部炒作为主,甚至有报道有机构潜伏光伏概念股30多个月,说明碳中和的炒作是可持续性,甚至一些具备业绩保障的价值成长股可长线持有。
后市展望:
对于今日大盘的表现,众说纷纭,对于接下来的行情相信一部分人就是诱多出货后的回调等待,一部分看多的就认为是空中加油的休整,但是在涛哥看来,大家只需要确认那么几点,就明白接下来的大盘如何走了。
1、成交量,成交量是不会骗人,今天的成交量依然保持8000亿以上,和昨天只是少了100亿左右,所以从成交量来看做多的动能还在,那么此轮反击的趋势就还在,但是今天明显冲击60日线受到压力,3500点下方的压力需要消化,甚至需要有效突破就必须有真正护盘主力军才可实现,而白酒股不具备可持续性,明天必须有新的护盘主力军,否则会在60日线下方进入新的震荡储蓄阶段,而非一举突破,这个需要确认;
2、北向资金,我一直和大家说北向资金持续性流入之后必然会出现调仓动作,今天的北向资金似乎上演了上周四的动作但是有一点区别,尾盘的突袭抢筹动作说明明天大盘还是有冲高的趋势,他们依然是博弈明天大盘反击,否则不会尾盘出现突袭动作;
3、当前大盘动能出来了,真正的压力就是3500点,在没有有效突破之前,我们都不能掉以轻心,盲目的看涨做多,一轮真正的反弹行情,必须有可持续性炒作主线和护盘主力军,而就目前盘面,似乎还不具备,还需要进一步确认,所以明天将会是一个关键时间点,而就目前来看,依然是结构化行情之下震荡格局。
操作上:
结构化行情还在继续,盘面热点频繁切换,同时又层出不穷,而当前盘面热点几乎是围绕市场消息驱动的炒作,无论是智能汽车还是碳中和,包括次新股也是如此,所以更多的还是题材股波段机会,我一直和大家说4月份是题材股的春天,这个4月份,大家去总结就会发现,最少出现了20只以上翻倍的题材股,医美概念、碳中和和次新股之中居多,而4月还剩最后8个交易日,大家依然继续的重个股轻指数操作,不必担心大盘回调,更多的机会依然集中在题材股波段之中,大家根据个人实际情况作出最优化操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