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2023-03-19 07:58阅读:
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310,由安庆市委网信办组织的2023“振风·铸盾”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演练旨在检验全市党政机关与重点行业的网络安全防护水平,进一步提高全市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形成科学、高效、快速的应急保障机制。(《安庆晚报》313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迅速普及,尤其是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在服务业的广泛应用,培育了网络化、智能化、协同化的服务新业态。在给党政机关、工业企业与用户带来高效、高质、便捷等优势的同时,各种网络安全隐患也不断滋生,提高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形成科学、高效、快速的应急保障机制刻不容缓。我市此次组织的2023“振风·铸盾”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对提升突发安全事件的防范、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网络安全一般是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因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受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从而确保网络数据的可用性、完整性和保密性。信息化时代,有很多用户隐私或商业利益,甚至是国家机密,难免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人为攻击。网络一旦遭到破坏,哪怕是某一局部范围内的安全功能丧失,都会使社会生活直接受到影响。可见,构筑网络安全的坚实屏障,营造绿色健康的
网络环境,是建设美好网络家园,享有安定有序、文明向善的网络生活的必要前提。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 互联网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做好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防范与应急处理工作,减轻或消除突发事件的危害和影响,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之弦,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安全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守好网络安全阵地,加强部门间的联动,不断凝聚网络安全保障合力,共同筑牢网络安全的“防火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