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转载]提醒:这5种病都不是病,而是年龄到了!过度治疗反而伤身!

2023-05-27 20:34阅读:

[转载]提醒:这5种病都不是病,而是年龄到了!过度治疗反而伤身!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逐渐衰退,这个时候各种疾病就会逐渐找上门,尤其是很多老年朋友到了一定年纪之后,就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有一些病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根本不是病,不需要过度治疗。
图片
这5种病都是老年病 1、骨质

到了一定年龄段之后,体内的钙逐渐流失,骨骼的硬度和质量都会逐渐下降,随之而来的是骨骼结构易损,易发生骨折等退行性骨病,被称之为骨质疏松。

进入50岁之后,会明显感觉到身体机能逐渐退化,尤其是缺乏运动,长期酗酒,高盐饮食等等就容易诱发骨质疏松。
这个时候有些人就会出现腰酸背痛,脊椎发生变形驼背等现象,尤其是一些女性朋友这个时候进入绝经期,受到雌激素的影响,骨质疏松的情况会更加严重,走几步路就会觉得膝盖特别疼。
其实患有骨质疏松大家不用太紧张,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多吃一些富含钙的食物来增加骨密度,也可以在白天多晒太阳,不必过度治疗,如果过度治疗的话反而会伤身。

2、血压升高

当你处在年轻的时候,血压都是比较正常的,是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血压范围可能就要比年轻的时候要高一些,也属于正常的现象。
中老年人血压只要在90/60mmHg到140/90mmHg之间就都属于正常情况。
这主要是人的年龄大了,体内的血管弹性就会逐渐下降,动漫无法进行梳妆,血压升高现象就出现了。

对于75岁以上的老年人如果收缩压未超过150毫米汞柱,舒张压不超过90毫米汞柱,一般来讲不进行特殊的治疗。
尤其对于老年伴随有脑梗死的患者,往往将血压收缩压控制在140毫米汞柱左右,舒张压控制在90毫米汞柱即可。
高血压患者需要在心内科医生指导下采取一定的措施,老年人血压高通常可以通过饮食调理、口服药物的方式进行治疗。

3、骨刺

对于老年人的骨刺主要是骨质的蜕变、磨损以及脱钙所引起,所以老年人的骨刺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如果发现了骨刺的存在,并且没有影响到你正常的生活,也没有任何的不适感,就不必过度紧张。
因为老年人出现骨质增生非常正常,平时注意保护关节,不要太在意。
4、无症状前列腺钙化

前列腺钙化与人体肝脏钙化比较相似,都是炎性反应与创口愈合后留下的疤痕,到前列腺钙化证明曾经出现过前列腺炎,但是也无需过度担忧,一般定期复查即可。
身体上的一些小病小痛,其实很常见,发现问题之后,如果医生说需要治疗,那就积极配合医生。
如果说无需干预或者是无治疗办法,那就要坦然理性的面对。
5、心脏早搏

心脏它是人体当中非常重要的器官,心脏一旦停止跳动之后,那么也就意味着人体生命体重将要结束。
对于年轻人来说,心脏早搏一定要重视,他和心脏的健康是息息相关的,及早的治疗也能够有效的预防疾病的出现。
对于很多年轻人老年人身体有很大的差距,首先老年人的身体素质可能比一些年轻人的身体素质差很多,这也再加上身体上一些基础疾病,加大了患心脏早搏的问题。
图片老年人为什么更容易生病 1、内分泌系统功能改变

老年人体力活动减少,肝血流量减少,肝功能减退,肝摄取葡萄糖能力减少,代谢和清除毒素的能力减退。
胰腺功能衰退,胰液及胰岛素分泌减少,胰岛拮抗物质增加,致老年人葡萄糖代谢能力下降,糖阈值降低,糖耐量异常,久而久之易致糖尿病的形成。
2、心态的变化

有些老年人一旦闲下来,就容易胡思乱想,年轻时风华正茂,现在却老态龙钟。
这种身体上的变化也会影响到心态上的改变,逐渐地就会形成悲观的情绪,产生总认为自己将不久于人世的想法。
我们古语有云:“郁郁而终”,说的正是这种状态。
而这种负面的情绪会进一步影响身体内分泌功能,使内分泌功能出现紊乱,加上身体机能下降,代偿能力减弱,这时就容易生病或者突然去世。
3、免疫力的降低

体质弱了,免疫力低了,各种病就找上门来了,其实老人生病除了体质的原因,很大程度上也跟自己是否好好保养有一定的关系。
因为毕竟年龄大了嘛,谁没点问题呢,不过平时也是好好保养,也不会老生病的。
图片老人如何提高自然的生活质量 1、吃饭定时

吃饭定时、定量、有规律,消化系统就会按规律做好准备,按时分泌消化液等,以加强消化吸收,使营养素得到充分利用。
相反,食无定时、暴饮暴食会使消化器官无所适从,不仅影响消化功能,而且容易得病。

2、坚持运动

建议老年人要经常进行户外活动,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平衡力、耐力、灵活性和肌肉强度。
提倡老年人坚持进行力所能及的体力活动,受伤和进行手术后也不能长期卧床进行绝对静养。
3、拓展丰富多彩的生活空间

老年人应当根据身体条件和兴趣爱好,把生活内容安排得充实些,如练书法、学绘画、种花草、养禽鸟、读书报、看影视剧等。
这样既可舒展心灵,又能珍惜时光、学习新知识,使生活更有意义。 图片为什么会有过度治疗?1、经济原因是主要的原因,如医疗过于市场化发展、以药养医、医务人员的收入与经济效益挂钩、药品回扣、开单提成。
2、医学本身的复杂性与医生的诊疗水平的原因。
3、患者子女的盲目孝顺。患者的家属尽管心里也清楚父母已经不可能再正常生活了,但也还是想尽一切办法挽留他们。
4、患者对医疗疾病的见识浅薄:要知道就算是感冒,也需要耗时两天左右才能痊愈。但患者不愿意等,只想着下猛药,这种浮躁的心理和急于痊愈的心态使得过度医疗有了市场,至少不引起患者的排斥。
5、与医院有关:公费医疗及医疗保险,为过度治疗提供了物质基础,享受“特殊待遇”的患者根本不用太担心经济问题,认为治疗次数越多,效果越好。也有些医院在利益的驱使下,抓住患者“渴望治好”的心理。

[转载]提醒:这5种病都不是病,而是年龄到了!过度治疗反而伤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