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陈哥走了

2022-09-28 22:45阅读:
[2022928日,农历九月初三,星期三,西南风小于3级,轻度污染,13度至29]
昨天晚上陪老妈和二姐遛弯儿。二姐说陈哥走了,傍晚6点左右的事,让我们唏嘘不已。陈哥是家里的独子,年青时和大姐夫、大姐他们都属于五七子弟,在矿山干临时工。后来,陈哥接了父亲的班儿,成了正式职工,在那些走五七的家庭里,是上等生活。陈哥在家里是独苗,从小养成了惟我独尊的性格,结婚后,大男子主义非常严重,有时喝完酒和媳妇吵架就动手,后来媳妇跑了。从此,陈哥的人生开始向黑暗转折,儿子不认妈妈,也不理陈哥。前几年,陈哥的老父亲去世了,爷俩儿和老太太一起生活,但是每个人的脾气都很犟,三个人互相不说话,最不能理解的是,陈哥和儿子睡在一张双人床上,谁也不理谁。直到陈哥快不行的最后几天,在大家的劝说下,儿子才去给他陪床。现在,陈哥走了,留下80多岁的老妈,还有一个30多岁没成家的儿子,一定是千万个不舍吧。
陈哥在世的时候,是个热心肠,谁家有事,就主动伸手帮忙。陈哥这几年连续生病,月收入不足2000元,还要跑医院,生活陷入困难。在陈哥病重的时候,没钱治病,很多朋友为他捐款。这次我想尽一份自己的心,大姐说陈哥的儿子担心将来还人情,思想压力大,所以这次给陈哥办后事不想扩大范围,平时没有传换的就不收礼金了。大姐劝我不要上礼了,我想人家有自己的想法,还是遵从人家的意见吧。
陈哥的后事是在滦州办的,不便前往,我只能心里默默的说一句,陈哥,一路走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